1600 多个小学学位 2500 个中学学位 名校资源注入 …… 长沙学校又有新消息 看看有你家门口的吗?

  长沙高新区再添一小学

  预计新增 1600 多个学位

  昨天上午,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湖南师范大学、阳光城湖南区域公司三方代表,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阳光城 · 溪山悦营销中心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这也意味着麓谷即将再添一所优质小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拟命名)。

  该小学位于长沙高新区南桥路与杏康路交会处西角,由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投资建设,占地 30 余亩,规划 36 个教学班,1600 多个学位,建成后将解决阳光城 · 溪山悦项目小区业主及周边居民适龄儿童就学需求。预计 2022 年全面完成所有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长沙高新区办学。高新区将联合湖南师范大学,依托湖南师大附属小学的办学优势,高位起步,将该校打造成麓谷又一高品质小学。

  新增 2500 个中学学位

  天心区两所学校引入名校资源

  天心区又有两所名校资源注入,将为南城增加多个中学学位。今日上午,天心区雅礼融城学校、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正式挂牌。

雅礼融城学校揭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雅礼融城学校揭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雅礼融城学校是由天心区人民政府与雅礼中学合作办学,携手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的现代化公办学校。该学校地处天心腹地,目前有 10 个教学班,办学总规模将达 60 个教学班,班额按照省颁标准每班不超过 50 人配置。雅礼融城学校加盟雅礼集团后,该校的教育教学等业务管理纳入长沙市雅礼中学所属的学校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长郡外国语第一附属小学现有 11 个教学班,未来该学校学位保持稳定。该校挂牌后,将在长郡中学先进的办学思想和管理理念的引领下,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提高办学水平;同时与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在资源共享、课程对接、教师培养等方面实现强强联手,助推两校的发展,让孩子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天心区实施推进学校建设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拥有区属中小学 55 所,先后引进了雅礼中学、长郡中学、明德中学、长沙市一中等名校品牌,实现了教育资源总量、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