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6时,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出现云海美景,在金黄色的晨光照射下,厚厚的云层仿佛染上了一层金边,缠绕在山峰之间,色彩斑斓,气象万千,如诗如画,宛若仙境,尽显大自然的奇幻之美。

 ▲从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梦仙顶放眼望去,似天幕帷幔,如临大海之滨。摄影/伍文 张潘 ▲从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云梦仙顶放眼望去,似天幕帷幔,如临大海之滨。摄影/伍文 张潘
▲雨洗青山,云绕峰峦,像一幅幅淡墨轻烟的绝美画卷。摄影/伍文 张潘▲雨洗青山,云绕峰峦,像一幅幅淡墨轻烟的绝美画卷。摄影/伍文 张潘
  ▲气象万千,如诗如画。摄影/伍文 张潘  ▲气象万千,如诗如画。摄影/伍文 张潘
 ▲海波峰涌,扑朔迷离。摄影/伍文 张潘 ▲海波峰涌,扑朔迷离。摄影/伍文 张潘
 ▲金色晨光照射下,厚厚的云层仿佛镶上了金边。摄影/伍文 张潘 ▲金色晨光照射下,厚厚的云层仿佛镶上了金边。摄影/伍文 张潘
 ▲吸引了摄影爱好者拍摄。摄影/伍文 张潘 ▲吸引了摄影爱好者拍摄。摄影/伍文 张潘

  张家界位于湖南省,是闻名全国的旅游城市。她的65%都是森林,景观丰富多彩,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就是云海云瀑了。

  云海云瀑,是张家界风景资源和大气物理现象造就的奇特自然景观,是“限量版”的绝世美景,需要您有好的运气,方能一睹芳容。

  每当大量的云雾静静地铺在山谷里,囤积在峰峦之间,明暗相间,平平整整,像一条巨大的白色毛毯。尤为难得的是,一阵微风吹过,海拔高处的云雾像流水一般在山间流淌、翻舞飞扬。远近高低的山峰,层次分明,连绵起伏的云海,绮丽壮观。

  春夏秋冬,四时不同,张家界给人留下的印象各有所异,正是因为她的变幻莫测,更使她拥有了神秘魅力,让人流连忘返,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