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2019年在去哪网购买两张2020年9月25日广州-莫斯科-布拉格2020年10月7日布达佩斯-莫斯科-广州往返机票,票价合计9022元。由于网友要在奥地利呆五天,受疫情影响,奥地利驻中国签证中心已全部关闭。所以网友不得不退票。3月18日俄罗斯航空官网称:“可以申请非自愿退款,并在2020年12月31日(含)之前购买的机票全部退款。”但网友多次联系俄罗斯航空公司客服,均已“未收到中国的限制政策”及“只处理5月31日以前的机票”为由,驳回全额退款请求。”

  5月1日俄航空又在微博发文:“”我们提供一种新的补偿方式—与已支付票价等额的代金券以补偿 COVID-19疫情期间航班取消和退票的乘客。所有国内国际航线的乘客均可获得代金券形式的补偿,其中包括航班未取消但主动提出退票申请的乘客。”网友表示:只接受全额退款,代金券模式“我们拒不接受。”

  截止发稿前,@俄罗斯航空公司 未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该网友,投诉详情:https://hunan.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9639017/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