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7 日下午,针对媒体报道的瑞幸咖啡被公安、市场监管部门接管一事,瑞幸咖啡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瑞幸咖啡经营情况相关工作的了解,公司及全国门店运营正常。

  巧合的是,4 月 27 日下午,记者接到消费者爆料,长沙的瑞幸咖啡高升时代广场店撤柜。

  APP 上长沙多家门店无法进入

  下午四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长沙中意一路高升时代广场 6 栋一楼的瑞幸咖啡门店。曾经是瑞幸咖啡大堂的大厦一层,已经空空如也,任何与瑞幸咖啡有关的痕迹已经看不见。

  高升时代广场的保安见记者在找瑞幸咖啡,询问记者是不是来退钱的。这名保安负责该栋的安保工作,他告诉记者,早在四五天前这家瑞幸咖啡就已经不再营业了,“ 今天上午就开始撤柜了,下午三四点钟,就差不多把东西都运走了。”

  “ 这家店是去年开的,主要还是靠周围的人点外卖,感觉生意不是很好。” 保安说。

  (撤柜前后的瑞幸咖啡高升时代广场店)

  记者在线上评价平台看到,该店最新的一条网友点评是在 4 月 1 日,那正是瑞幸咖啡爆出财务造假的前一天。

  除此之外,记者 27 日下午在瑞幸咖啡 APP 上发现,多家瑞幸门店已经无法点击进入,如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店、世茂环球金融中心店、湖南省儿童医院店、阿波罗商业广场店等。

  执法人员进入瑞幸北京总部

  4 月 27 日,瑞幸咖啡被全面接管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榜,据微信聊天截图显示,瑞幸咖啡被全面接管,全部数据上交,所有高管被盘查。4 月 27 日下午,坐标北京,多家媒体记者探访瑞幸咖啡北京总部,但均被保安挡在门外,正门保安称瑞幸咖啡今日不对外开放,只有内部人员下楼接,才可以进入。侧门保安也不允许外人进入,并称瑞幸咖啡一切正常。瑞幸咖啡北京总部门店,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

  在媒体记者蹲守过程中,两拨执法人员进入公司总部。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16:30,瑞幸咖啡北京总部门口停有一辆工商执法车辆,两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进入神州优车集团总部进行调查,随后又有另一批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进入公司总部。

  回到长沙,目前长沙瑞幸咖啡高升时代广场店的撤柜,是纯属个例,还是与瑞幸咖啡整体运营状况有关?遗憾的是,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和广大消费者一样得不到回应。记者拨打瑞幸咖啡 400 客服电话,只有智能语音接听,并没有人工客服。记者多次拨打瑞幸咖啡公关电话,对方均未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