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星沙海关关员对290尾日本进口的锦鲤进行查看。 星沙海关关员对290尾日本进口的锦鲤进行查看。
 日本进口锦鲤。 日本进口锦鲤。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王进文)4月24日晚,在长沙海关所属星沙海关关员监管下,290尾日本进口锦鲤经广州白云机场运抵长沙的进境水生动物指定隔离场。这些锦鲤将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是进口观赏鱼首次在湖南实施隔离检疫。

  这批锦鲤由长沙子非鱼渔业有限公司申报进口,包括大正、昭和、黄金等3个品种,体长从10-40厘米不等,均来自日本著名的锦鲤注册渔场。通过现场查看,该批锦鲤色泽、体貌良好。

  星沙海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省内市场上对锦鲤等观赏鱼的需求量较大,但进口水生活动物检疫风险较高。2019年,海关部门多次从进口观赏鱼中检出真鲷虹彩病毒等疫病。为防止外来动物疫病的传入,海关对进口锦鲤等水生动物有着严格的检疫监管要求。

  为做好进口锦鲤的隔离检疫监管工作,星沙海关严格落实海关总署各项要求,指导企业开展进境水生动物指定隔离场的建设和验收,帮助企业完成境外生产厂家注册信息查询、检疫许可证办理、报关、隔离检疫等具体程序。经过30天的隔离检疫合格后,这些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日本锦鲤将进入省内市场。

  此次进境水生动物指定隔离场的投入使用,有助于推动我省相关企业与国际观赏鱼产业的接轨,更好地丰富和满足市场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