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下午16点,网友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反映称,自己于2018年3月1日通过阳光财产保险湖南省分公司办理了一笔5万的贷款,因这次疫情导致还款异常,经查询,网友才得知每月还的“利息”其实是保险费,放贷方不是保险公司而是光大银行。自己每月还款2456.71元,里面包含本金及银行利息和910元的保险费。

  “保费910元36期就要32760元,光大银行的利息157.82元36期5681元,自己贷款5万要还9万,保费跟利息有近6倍差距,俩者加起来年利率高达41.7458%,远超国家标准年利率36%。”网友称,阳光财产保险强制捆绑的保费对自己无意义,这是赤裸裸的高利贷行为,强烈要求阳光财产保险退还24期保费共21840元。

  4月1日下午18点,@中国阳光保险 在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回复称,网友的问题正在核实中,会尽快处理。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9296027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

https://hunan.tousu.sina.com.cn/

湖南消费维权联盟专题链接:https://hunan.sina.com.cn/zt_d/hnhm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