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麻辣王子制药级车间确保食品生产安全 麻辣王子制药级车间确保食品生产安全
 工厂入口处设立防疫通道,员工消毒后才能进入工厂 工厂入口处设立防疫通道,员工消毒后才能进入工厂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周彩春)近期湖南各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了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各企业各出奇招,保障员工安全。近日,网红辣条企业麻辣王子更是采取多项“硬核”举措复工。所有员工不仅必须先通过防疫考试,还要经过五道关卡,确保安全后才能进入制药级车间生产辣条,用“四个最严”确保员工及产品的健康安全。

  最严考核:掌握防疫知识

 麻辣王子员工防疫考试现场,考试严格程度堪比高考 麻辣王子员工防疫考试现场,考试严格程度堪比高考

  复工前,麻辣王子连续推出两堂防疫知识直播课程,员工上岗前必须通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与制度考试》,考核合格才能上岗。“满分100分,低于90分不合格,补考至合格才能上岗。”麻辣王子人力资源总监彭再纯表示。

  为什么想到要先考试再上岗呢?彭再纯表示,“这是为了让员工更好地掌握防疫知识,不仅从源头,更是从过程上来保证自己跟他人的安全,对自己负责,对公司负责,对社会负责。”

  最严筛查:杜绝传染源

 员工上岗前接受体温检测 员工上岗前接受体温检测

  从1月28日开始,麻辣王子开展员工健康档案管理,开工前确保排查员工每日的出行、体温监测等身体状况、接触史状况,坚决让有感冒症状的员工不得上岗,员工本人或家属有武汉接触史、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不得上岗,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

  最严检测:进车间前先过五道关卡

 员工在进入车间前要先通过风淋通道进行消毒除尘 员工在进入车间前要先通过风淋通道进行消毒除尘

  通过考试后,每名员工都要经过五道关才能进入麻辣王子工厂,进入工厂前首先是测量体温;其次是核验身份进行登记;三是鞋底消毒;四是洗手消毒;五是更换口罩。五道程序严格把关,员工哪怕是轻微的感冒,都不允许进入工厂。

  最严生产:在制药级车间生产辣条

 员工在制药级GMP车间内生产辣条 员工在制药级GMP车间内生产辣条

  麻辣王子生产车间是辣条行业首个制药级GMP洁净车间,该车间目前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采用初、中、高效3级过滤空气中的尘埃粒子,采用臭氧自动定时、定量对空气进行消毒,智能化的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温湿度指标,定时监测生产环境中的微生物、洁净度、温湿度指标,确保最终产品达到安全、健康。

  疫情期间,麻辣王子严格把关员工上下班,进入车间须按制药级GMP洁净车间标准要求更换鞋、更换防护服、戴口罩、戴手套、洗手消毒,车间内的空气和设备均用紫外线、臭氧消毒灭菌,车间净化系统高效过滤空气,做到了防尘、防微生物、防病毒的效果。

  “我们对复工生产很有信心,疫情期间,麻辣王子也将保质量、保价格,为每一位喜爱麻辣王子的消费者提供正宗、健康的辣条。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迎来春暖花开。”麻辣王子总裁黄晓丹表示。

  辣条,这一网红零食起源于湖南平江,目前全国辣条总产值580亿元,90%以上的企业是平江人创办,安排就业30多万人,其中平江县的辣条产值200亿元,安排就业10万人,辣条已成为平江县的支柱产业。当前,以麻辣王子为代表的平江辣条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已经开始稳步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