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刘璇)近日,湖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工作人员深入衡阳市、衡山县等地的口罩生产企业现场督查,指导企业保证质量规范生产。

  省、市药品监管部门一行先到衡阳市力达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查看了生产线及仓库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前期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做的工作及口罩的生产情况介绍,要求企业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行生产,并为企业提高产能出谋划策。随后,对湖南华升金爽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筹备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工作进行了前期指导。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调研员周玩生对该公司的厂房设计、无菌车间等给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以帮助企业更快更好投入生产。

  中午,在厂房门口简单地吃了方便面,大家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衡阳县,对湖南源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医用口罩注册、生产等工作方面进行帮助和指导。目前,该公司已通过湖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应急审批,正在申报注册第二类医疗器械一次性医用口罩,现已将样品送往省医疗器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提交注册资料。此前湖南省药监局已开辟绿色通道,对进入应急审批程序的申请人,实施全程指导、严格标准,快速检验、受理、审评、审批,对进入应急审批程序的产品免收注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