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朱丽凤是湖南省儿童医院急诊综合二科的护士,急救片区大科护士长助理,曾经参加过禽流感、手足口、腺病毒等重大紧急事件的救治工作。新冠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2月22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再次派出15名医护人员,与其他9家医院组成101人医疗队增援湖北省黄冈市,朱丽凤担任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得知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湖南ICU缺人手,整队护理人员集体进入最辛苦、最具挑战性的湖南ICU病房。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粉红色的特别日子里,老公张永超给亲爱的妻子朱丽凤写了一封温情脉脉的家书:“春天是生机勃勃的,你是2020年春天最美的那一道风景!”

  朱丽凤出发去黄冈当天,丈夫张永超为其送行

  你是2020年春天

  最美的那一道风景

  亲爱的老婆:

  你还好吗?

  立春已有好些日子了,我们的城市已经是春风拂面、大地回暖了。这几天与你的视屏沟通,从你的言语中了解到前线工作的艰辛。还有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你从容的笑容,仿佛能够感受到你在前线工作的真实画面。

  那天去为你们送行,看到你和那么多可爱的医务战士,为赶走这可恶的瘟疫整装待发,踏上北上的高铁逆行而上。我和所有的家属心情是一样的,虽然满是担忧和不舍,但只能化为一句句嘱托:“辛苦了,千万千万注意照顾好自己,一定要平安回来”。

  从你接到医院通知到整装出发,不到20个小时。我知道,前面一个晚上你根本没有睡着,其实我也没有睡什么,但不敢乱动,怕影响你休息。

  你是那么的辛苦,工作是那么投入。我一一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然,更多的是为你骄傲。不仅因为你今天能参加这样一场全国性的疫情大战。平时到科室,看到你穿着那身洁白的工作服,我就对你的职业心生崇敬。你那平凡的小身板却干着一份伟大的令人尊敬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你第一时间报名,全身心配合医院的组织协调工作。偶然的一瞬间,我在不远处看着你不停地穿梭在人群中的身影,我便知道支持你报名是正确的,这一定是你内心的选择。看得出来,你热爱这份工作,即便前方的工作异常艰难。

  疫情当前,很多患者和家属都在与病魔痛苦斗争。我相信,有你和无数的白衣天使在前线齐心协力精心救治,大家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亲爱的老婆,如果你和白衣天使们累了,请不用担心,我和家人已经为你们做好了后勤工作。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你就是今年春天最美的那一道风景!

  爱你的老公  张永超

  2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