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晚,湖南省政协举行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增聘仪式。 1月12日晚,湖南省政协举行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增聘仪式。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王诗颖 摄影 杨杨 )1月12日晚,湖南省政协举行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增聘仪式,增聘李大清、尹红霞2人为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为他们颁发聘书。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张健、易鹏飞,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2017年,湖南省政协成立了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11位优秀海外华人华侨受聘为第一届第一批顾问团成员。此次是第三次增聘海外顾问,目前共有19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海外侨胞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汇智聚力。

  近两年来,顾问团成员积极促进所在国家和地区与湖南广泛进行人文交流合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此次受聘的2名顾问,既是海外的商业领袖、行业翘楚和专家教授,又与湖南联系紧密。

  新聘湖南发展海外顾问团成员李大清表示,作为顾问,要起到桥梁的作用。李大清是怀化沅陵人,现任株式会社日中开放集团公司董事长、日中和平友好联络会秘书长、日本华人创新协会会长。“在引进日本技术的同时,把湖南的工业园区、双创活动开展到东京去,用敢为人先的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做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