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宰客”的长途客车》为题,曝光了沪昆高速公路沿线贵州铜仁、湖南湘潭、江西上饶境内客车司机伙同黑店经营者“宰客”乱象。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此高度关注,连夜对事件展开调查。

  经查询交通运输部接驳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湖南省共设立83个接驳点,并没有涉事湘乡客运接驳中心的数据。《焦点访谈》曝光的湘乡客运接驳中心并非合法接驳点,而是一个打着长途客运接驳点幌子的“黑心”经营者与不良司机勾结“宰客”的非法长途客运服务场所。

  1月12日早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召开紧急会议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查处“宰客”事件中涉及交通运输部门的失职失责行为,主动接受监督,虚心接受批评,决不推卸责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下一步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摸排,坚决查处类似非法服务场所,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防范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当前正值春运客运高峰期,务必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切实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

  目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已委派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牵头组成调查组赶赴湘乡市,联合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湘乡市人民政府对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原题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对客车司机伙同黑店“宰客”乱象展开调查》)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