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利用微信发布不实信息的案件,违法人杨某(女,34岁,吉首市人)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

  2019年12月23日18时许,杨某在一家长微信群中发布了一条内容为“某学校查出来学生有13个艾滋”的消息,引起了家长的恐慌。12月24日,乾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赴学校展开调查,发现该校并未存在杨某所发布的这一情况。随后,民警将杨某传唤至乾州派出所进行询问,杨某对自己发布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其对道听途说来的消息未经核实就发布到微信群中,造成了家长们的恐慌。经过民警的教育,杨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所造成的恶劣后果,在微信群内向家长澄清并道歉。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乾州派出所依法对杨某予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发布不实信息需承担法律责任。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