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拿出自己的身份信息让别人去按揭购车,就能获取不菲的回报,冲着一名杜姓男子承诺,常德的张先生等几十人,提供身份信息,并出面办理了按揭购车,可就在前天杜姓男子已经无法联系,参与此事的每人背上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贷款。

  -01-

  出借身份信息贷款购车

  男子承诺车辆抵押返还报酬

  偿还2期车贷后失联

  贷款人“车财两空”

杜姓男子杜姓男子

  眼前这些受害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告诉记者,当初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一名杜姓男子,对方表示,在不出任何费用的情况下,只需提供身份信息,就能获取一定金额的回报。

  在提供身份信息后,杜姓男子带领他们赶到西安等地的4S店,然后利用他们的身份进行按揭购车。按照杜姓男子的承诺,他会将购得的车辆拿去融资再生钱,除了每月会按时偿还车贷外,还会按照贷款金额给到相应的报酬。

  张先生:三台车一共贷款55万。

  记者:车当时给你吗?

  张先生:不给我们,说拿去融资,说一台车可以融三次,到12月份的时候就给我们还车贷,我们再拿我们该拿的钱。

  记者:你贷款55万,你能拿多少?

  张先生:五十多万。

  在对方的操作下,今年8月份,常德的张先生在西安先后几次按揭购买了三台汽车,贷款总金额为55万,据张先生介绍,之前两个月,对方确实按时偿还的车贷,可就在前天,他赶到长沙准备讨要50多万元的好处费时,发现杜姓男子已经失联。

  除了办公场所人去楼空外,杜姓男子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得知这一消息后,不少受害者赶到长沙维权,从目前统计的情况来看,登记的受害者就达到了37人

  -02-

  办公地点人去楼空

  受害者已报警处理

  律师:采取隐瞒方式骗取贷款

  非法占有车款涉嫌诈骗

  在联系不上杜姓男子,这些受害者赶到对方的住所希望查找证据,在屋内,他们发现看一本账本,上面清楚的记录了所购车辆的费用支出明细。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赶到了杜姓男子所在的办公地,此时现场已经人去楼空。

  经过联系,记者见到了给杜姓男子做事的一名曹姓男子,在这些受害者报警后,他已赶到派出所做了相关的笔录,据他介绍,自己主要负责客户购车的相关事宜。

  记者:具体怎么操作,核心的一些事情你清不清楚

  曹姓男子:我不知道,我只负责带顾客看车买车讨价还价。还拖欠我的工资没给。

  目前,这些受害者已经向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火星派出所报案。针对此事,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康给出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