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为中国雪峰山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欧洲旅行团首发团授旗。 活动现场为中国雪峰山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欧洲旅行团首发团授旗。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龙腾)随心而行,自由自驾,肆意徒步……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徒步旅行正为越来越多人所青睐。湖南雪峰山,正逐渐成为徒步者们追随的“徒步天堂”。

  今天上午,湖南(怀化)雪峰山徒步旅游开发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怀化市2019年冬季旅游主题营销活动在怀化市溆浦县穿岩山景区枫香瑶寨举行,活动现场为中国雪峰山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欧洲旅行团首发团授旗。

  雪峰山被称为湖南人的父亲山,江南的“青藏高原”,是湖南沅、资两水的发源地,绵延700里,纵横“四市十县”。雪峰山是湖南山地旅游发展重点区域,自然景观组合度好,地形地貌反差大,历史与现代的穿越感强,具有率先开拓国际徒步旅游市场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区位条件。

  2300多年前,楚国三闾大夫、爱国诗人屈原行吟湖南怀化溆浦,写下了千古佳句。今年以来,英国和美国的国际知名徒步旅游专家Leon McCarro和David Landis及Make it China团队遍行雪峰山区域深度探访和实地勘察,历时一年研发设计推出“屈原之旅”国际徒步旅游线路,游客徒步一百多公里穿越雪峰山。据介绍,本条线路是在湖南推出的首条国际徒步旅游线路,设计了“游客中心-虎形山-山背-高铁站-九溪江-雁鹅界-枫香瑶寨-花园-思蒙”的线路,徒步一百多公里穿越了雪峰山,并由香港国际旅行社向世界各地进行推介发售。

  在这条线路上,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高铁从中穿驰而过,也有中国最古老的文化与当下融汇。沿着茶马古道,寻踪中国工农红军的足迹,看农耕文明浸润着的梯田;途经古寨,邂逅高山民族——神秘花瑶,这里有艳丽的传统服饰,载歌载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呜哇山歌”“花瑶挑花”留存在这个质朴善良的地方。在这儿,你邂逅的就是这一方群山中最亲切最和善最淳朴的山民。

  在服务经济时代,怀化文旅广体局用区块链的思维,充分利用旅游的融合功能,推出“徒步+文旅”的模式,推进雪峰山的生态、文化等各种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形成务实并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