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汉寿一男子小周(化名)在网上交友,因轻信对方的各种理由,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向“女友”转账四十多笔共计4万余元。2月16日,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破获这起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19岁,汉寿县岩汪湖镇人)、夏某瑶(女,18岁,西湖管理区人)。

  2018年10月份的一天,小周点开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了一名网友,从头像上看,这名网友是个漂亮的女孩,小周立即就添加了女子的微信。女子自称“刘薇”,常德西湖人。

  刚加好友的第二天,“刘薇”便声称自己奶奶生病要住院做手术,急需住院费,找小周借400块钱,小周立马将钱转给了她。自从小周借钱给“刘薇”后,两人关系迅速发展,“刘薇”也来酒店看过小周,并体贴地给小周送了午饭。见过面之后小周对“刘薇”是越发满意,两人在微信里聊得火热,开始以男女朋友互称。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周对“漂亮女友”可谓有求必应,女友用拉双眼皮、抽脂、和表姐合伙做生意、房租等各种理由向他要钱,小周都陆陆续续通过微信转给了“她”。

▲部分转账截图▲部分转账截图

  谈了几个月,正是浓情蜜意的时候,小周提出过年的时候想去“刘薇”家拜访一下,结果“刘薇”支支吾吾,各种推脱,拒绝了小周。两人又约好了大年初一去长沙见面,就在小周准备出发去长沙时,“刘薇”突然给小周发了一个定位,说要去广东阳江的妈妈那里过年。这时,小周才意识到了不对劲,觉得自己被骗了。

  2019年2月11日,小周来到汉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经过大量侦查,发现这个和小周在微信上腻歪了几个月的人竟然是一个男人!

  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刘某(男,19岁,岩汪湖镇人)与其女友夏某瑶(女,18岁,常德西湖人)一起合伙实施诈骗,先后多次通过微信向周某要钱,造成周某财产损失共计4万余元。2月16日,办案民警在汉寿县城区某酒店内将刘某、夏某瑶二人抓获归案。

  ▲讯问现场

  经讯问,刘某交代,因自己的微信性别是女,头像又是用的女朋友的照片,小周添加他为好友之后,频频找自己聊天,便萌生了骗钱的想法,和女友合谋与周某谈起了“恋爱”,平时由刘某与周某“恋爱”,需要打电话或见面时,就由刘某陪着夏某瑶一起与周某见面,并谎称他是夏某瑶的哥哥。

  犯罪嫌疑人刘某、夏某瑶二人对其合伙诈骗周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均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编辑 高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