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醒来卡上存款不翼而飞!”2018年9月1日,市民雷女士来到郴州嘉禾县公安局报案称,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手机有几条验证码,打开手机银行的流水一看居然发现银行卡里的8000元不翼而飞。近日,嘉禾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辗转湖南、广东两省成功侦破一起涉嫌盗刷银行卡案,及时追回被盗刷款。

民警追回被盗现金民警追回被盗现金

  睡梦中银行卡被盗刷

  2018年9月1日8时许,嘉禾县公安局接到市民雷女士的报警称,“她早上起床时发现手机收到几条银行发来的验证码,可自己近几日并没有购物和消费的行为,感到不妙的雷女士马上核查,结果发现和手机绑定的3张银行卡被盗刷近万元。”接报后,嘉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专案组日夜不停地对案情进行梳理,寻迹深挖线索终于取得重大突破。9月20日上午,办案民警在郴州城区将涉案嫌疑人桂阳籍男子吴某抓获。

  顺藤摸瓜 揪出幕后黑手

  结合相关线索,办案民警于922日上午将此案中的另一名嫌疑人桂阳籍男子刘某良成功抓获。据刘某良交代,他在91日当天的确刷了3张卡,但这3张卡均是他的一位叫张某标的“好朋友”给他的,而且在刷这个银行卡时“好朋友”告诉他这个是自己妻子的银行卡没有问题。经调查核实这位名叫张某标的宜章籍男子并非受害人雷女士的家属,但为什么雷女士的银行卡会在他的手里呢?

  跨省追逃 竟是熟人作案

  就在对张某标采取传唤措施的时候,民警发现张某标已经离开家中且去向不明,至此,线索似乎已经中断。民警多次赴张某标家中向其家属做思想工作,让他们劝其投案自首但均未取得实际的效果。民警并不气馁,继续围绕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场所进行摸排、蹲守,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2019年2月15日,在广东江门恩平警方的协助下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标成功抓获。

警方抓获嫌疑人警方抓获嫌疑人

  据张某标交代,自己因为平日开支大、入不敷出,加上他认识可以刷银行卡套现的朋友,便萌发了盗刷银行卡的恶念。2018年8月30日晚,他将朋友雷女士的多张银行盗走,后又通过刘某良提供的POS机将3张银行卡内共8000元套现。扣除刘某良从中收取的手续费800元,他将剩余的7200元据为己有,后为逃避警方侦查视线,他又将雷女士的银行卡丢弃至垃圾堆。得手后,他以为天衣无缝,又继续南下广东打工。不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被警方抓获。

  在审讯的过程中,张某标对自己在利欲的驱使下头脑发热所犯下的行为后悔不已,并承诺全额返还雷女士的损失。目前,张某标已被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