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长沙2月9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甘家法)铁路部门最新消息:春节期间长沙火车南站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在2月10日(正月初六)至2月13日(正月初九)和2月20日(正月十六)至2月23日(正月十九)两个时段,客流高峰日(正月十八)将到发旅客28万人次,超过去年春运期间日最高峰5.5万人,同比增长24.4%。

  2月9日,为应对春节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组织各驻站单位召开了“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节后交通保畅调度会”,对节后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主动部署、主动应急、主动维护,切实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全力打赢节后客流高峰保卫战。

  从1月21日起,火车南站地区启动了春运特护加强模式,春运40天里增加800多人服务旅客;站区实行24小时值班执勤模式,各驻站单位安排领导带班值守;春运前长沙火车南站实现了高铁旅客进地铁免安检“无缝换乘”;夜间增开了夜间公交专线;地铁根据客流情况适时缩短发车间隔、增加发车数量和延长运营时间;通过出租车GPS中心、湖南电台交通频道实时调度出租车到站接客,确保旅客安全有序离站。

  温馨提示: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节后火车南站地区交通压力巨大,前往高铁站的旅客尽量选择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出行;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节后客流量大,特别提醒广大旅客尽量提早1小时到高铁站,尤其是6:30至8:30,14:00至18:00,20:00至22:00这三个高峰时段。

  东广场进站更顺畅。广大旅客可以直接从星沙大道、人民东路、长沙大道、劳动东路、曲塘路、香樟东路、长托路、湘府路进入红旗路高架到火车南站东落客平台;乘坐公交车到站的旅客可以直接从东广场进站乘坐高铁;乘坐地铁到站的旅客可以从地铁3、4号出入口往东从东落客平台进站乘坐高铁,从东广场进出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