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返程安全警示:一家六口遭遇二次车祸》

  从昨天开始,全省的高速公路就进入了返程高峰,在路上的你,如果遭遇交通事故,请注意立即拍照立即撤离现场,千万不要逗留高速。10月2日,衡阳西一高速就发了令人十分遗憾的一幕:两车追尾后,前车一家人6口人站在路中间查看,结果第三辆车躲避不及冲入现场,造成5人被撞上,一人被挤在两车中间。

  画面显示,发生事故后,两车没有撤离现场,后车没有设置警示标示。而前车一家6口包含一女童,都在下车看车祸。此时意外发生了。 一辆小车闪避不及,冲进现场,造成二次事故,5人被冲撞受伤,1人被挤压两车中间,伤者还包含一名女童。

  12122报警客服工作人员:报警的时候是三台车追尾,有人受伤,需要拖车,我们就派警出去了。

  目前,衡阳高速交警已经立案调查。今天高速交警特别发出安全警示:返程高速已发生多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这是10月4日凌晨3点半,厦蓉高速永州段的事故。   高警局永州支队九嶷山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并了解事故发生时的情况。

肇事司机 简某:

  肇事司机简某:我亲戚开车,我睡一会,基本上我一醒都是我开车。

  原来驾驶员简某3日凌晨从北京驾车前往海南,连续开车24小时。没有充分休息,导致意外事故。无独有偶,当天16时许,在二广高速永州也发生了一起因疲劳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

  为错峰出行,不少司机选择开夜车,高速交警也将加强巡逻防止意外。此外,长沙周边高速将进入返程高峰车流“井喷”状态。省高警局从今天到明天开始,对长张高速长沙到益阳段实施交通管制,宁乡金州等收费站只出不进,长沙西收费站进行滴水式交通管制,确保返程高峰顺利通过。

焦点记者彭柏霖报道焦点记者彭柏霖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