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一隅。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一隅。
景区入口的晒秋氛围。景区入口的晒秋氛围。

  红网时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杜文建 长沙报道

  10月3日,位于宁乡的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开启狂欢模式,为假期出行的游客们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长龙宴,把农耕文化融入旅游中,让游客们感受到节日氛围。

  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取义“稻花香里说丰年”,是湖南首个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景区突出“耕读”“耕食”“耕作”三大文化要素,由晒谷坪、大自然研习基地、星空营地、亲农耕、稻城食府、柴火老灶六大主题功能区构成,包含斗笠塔、水上漂等十余项趣玩项目,集农耕体验、农耕文化、研学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

游客在景区体验童年游戏。游客在景区体验童年游戏。
游客在攀岩区体验。游客在攀岩区体验。

  游客初入景区就被晒谷坪里的晒秋氛围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游戏区里,打陀螺、滚铁环、踢毽子等游戏让游客们又回到童年那个无忧无虑的时代;分豆子、剥玉米、农耕猜猜猜等极具趣味性和教育性的农耕互动游戏,则让游客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傍晚时分,伴随着浑厚的稻香迎客鼓声,活动的重头戏——稻花香里长龙宴正式开席。长龙宴上所有菜品的原材料都是来自稻花香里的亲农耕基地,都是无公害的绿色食品,特别是稻花香里的名菜——稻城八大碗,让游客吃得津津有味、赞不绝口。

长龙宴。长龙宴。
小朋友在“水上漂”游戏区玩耍。小朋友在“水上漂”游戏区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