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新开发的铜官窑古镇月底开放

  本报8月13日讯   今天,记者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旅游产品发布会上获悉,湖南省首个投资过百亿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湖南省重点工程”、省“511”重大投资计划的铜官窑古镇将于8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全新开发的铜官窑古镇项目以“古镇+主题乐园”概念筹建,总占地300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110万平方米,在景区的设计中融入了独特的陶瓷文化、湖湘文化、唐文化和海上丝绸之路等文化,共有18处人文历史景点、8大博物馆、5大演艺等内容。

  新华联总经理傅济介绍,预计该景点门票价格将在150元至400元之间,分为工作日及休息节假日两种规格,将在开放后一个月内推出门票优惠活动。

  在过去,长沙在湖南省旅游行业中大多充当“交通枢纽”的角色。湖南省旅行社协会会长左翼认为,铜官窑古镇的开放,将有望改变星城在市场中“过客而不留客”的局面,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长沙经济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朱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