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跳堤逃脱传销组织,雨湖公安循线捣毁窝点

  又是传销 又见套路

  今年7月,广西河池的小黄受大学同学李某的邀请来湘潭游玩。7月23日,她踏上了北上的火车,没想到就此落入了传销的狼窝中,手机等一干物品悉数被缴不说,连吃饭、睡觉、上厕所都有人看管。

  由于小黄拒不配合,7月27日,她被李某等人带到一大桥下,进行洗脑。见她不听话,几人开始施以恐吓、威胁、拖曳。小黄再也不愿受他们的控制,从3米多高的河堤上纵身跃下,被群众发现遂报警。

  走访摸排 固定证据

  接警后,雨湖公安分局窑湾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小黄送医救治。在医院,民警得知小黄跳堤牵扯到传销案的情况后,窑湾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根据小黄提供的有限线索,通过大量走访摸排,掌握了以李某为首的传销组织基本情况和传销人员的活动轨迹,一个组织严密、反侦察能力较强的传销组织逐渐浮出了水面。

  精准打击 团伙灭亡

  为了将该传销组织连根拔除,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统一收网行动方案,一举抓获涉传人员10多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一批宣传单、资料。成功打掉一个以李某等人为首的涉嫌非法拘禁等犯罪的传销组织。

  案件告破后,民警去医院看望小黄,将案件情况告诉小黄,并让她好好养伤。得知非法拘禁自己的李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小黄脸上露出了丝丝笑容。

  重拳出击 持续发力

  虽然小黄这趟游玩并不愉快,但警叔希望我们的努力付出能驱散她心中的阴霾,忘却忧伤。

  同时,雨湖公安分局将联合工商等相关部门持续保持打传高压态势,加大传销打击力度,坚决遏制传销蔓延势头,把坑害百姓的毒草根苗彻底拔清。

  远离传销,从你我做起!  

  打击传销犯罪,让我们共同努力!

  (雨湖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