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6月26日讯     针对网上出现部分炒作高分考生的行为,今天下午,省教育厅召集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等四所省示范性高中校长召开严禁高考炒作座谈会,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严禁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并要求四所学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夯实基础。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唐亚武要求四所学校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他指出,“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是一项禁令,也是一项铁的纪律和不可逾越的红线。四所学校作为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做到“四个不”:一是不通过媒体宣传高考状元及高考升学率。二是不对外发布高考录取榜。三是不组织考试状元报告会等相关活动。四是不以校友会、家长委员会名义以贺信等形式宣传高考成绩。

  ■通讯员 阳锡叶 记者 黄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