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原标题:株洲通用机场预计9月份可运营啦!

  通用机场的建设备受关注。近日,通用机场航站楼,停机坪,机库等附属工程完工,预计9月份通过民航部门的合规性审查后,即可正式运营。

  崭新的航站楼,外观现代大气,而在航站楼的外部,相关的标识标线已经是划置完毕。

  通用机场分为两个区域,航站区和飞行区。在飞行区的停机坪记者看到,10驾飞机的停机位已经划置完毕,地面警示划线,导示文字等十分清晰,跑道机库等已经全面完工。

  株洲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詹希介绍,附属设施完工之后,通用机场的建设将进入通导、通信、气象等专业设备的安全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可以完成。接下来就进入跟民航部门进行对接取证的工作,机场通过民航部门的合规性审查后,预计在9月份可以运营。

  据了解通用机场位于五里墩乡,总规划用地639亩,按照长株潭地区第二机场规划,打造1800米乘以45米的3C通用机场,是芦淞区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建成后将为全市航空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基础支撑和服务保障,为通航企业开展飞行器试飞、通航运营、飞机情报等提供支持。

  法制民生频道全媒体记者 程焱 卢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