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大桥人行道上,

  车辆井然有序地从身边驶过,

  眺望远方,

  桥头两岸的美丽风景让人如痴如醉。

  这样美的体验对莲城市民来说,

  已经不是奢望。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湘潭五座大桥环境整治和交通优化的进展。

  三大桥河西桥头上下桥匝道完工!

三大桥河西桥头(记者 罗韬 摄)三大桥河西桥头(记者 罗韬 摄)

  7月20日,在三大桥河西桥头,新修的上下桥匝道已经完工,交通将变得更加通畅。

  一大桥河西桥头交通优化建设完成

一大桥河西桥头一大桥河西桥头
一桥河西桥头一桥河西桥头

  一大桥河西交通优化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包含桥头交通组织优化及桥头公园景观设计两部分。其中桥头交通优化包括一桥引桥拓宽改造,新建匝道,大同东、西路改造。

  四大桥匝道已具备通车条件

四桥西引线和匝道四桥西引线和匝道

  四桥西引线主路面已通车,另外四桥匝道和万楼段沿江风光带(沿江路)都已具备通车条件。

  二大桥北正在施工中

4月19日,二桥北交通优化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 方阳 摄)4月19日,二桥北交通优化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 方阳 摄)
规划效果图(资料图)规划效果图(资料图)

  二桥北交通优化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是“精美湘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滨江路、二桥北沿江风光带及桥头公园、二桥北东西匝道、堤防4项内容。

  芙蓉大桥北桥头荒地变公园

芙蓉大桥桥北公园(记者 方阳 摄)芙蓉大桥桥北公园(记者 方阳 摄)

  站在芙蓉大桥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桂花、银杏、香樟等乔木遍布整个公园,如同两片“绿肺”;4处原生态水系穿插其中,亲水平台与架空栈道相互依托,加上枫香、红叶李等变色落叶树种,让整个公园四季美景交替呈现。

  来源:湘潭在线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