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强抢救灾物资还阻碍民警执法 灰汤三居民被拘

  星辰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魏瑛) 一场暴雨让家园遭遇灾害,但洪水无情人有情,无论是在抗洪救灾第一线还是在洪水退去的家园重建中除了政府、公安、消防、武警…还有更多的社会正能量他们尽心,一颗人间大爱的心他们尽力,一股风雨无阻的力他们尽情,一份同甘共苦的情。

  然而,7月8日19时许,宁乡灰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新联村有人哄抢救灾物资。

  灰汤派出所迅速出警,据了解,是当天17时左右,新联村村民李某强行索要报警人所联系的长沙某服饰公司定点发放的赈灾物资。

  随后,民警来到李某家中,要求退还强行索要的赈灾物资,李某回避民警对其询问赈灾物资的数量及来历,并拒绝退还。

  经多人做工作李某仍不能认识其错误,民警随即对李某进行传唤,李某极不配合,其妻子黄某梅、群众蒋某良对民、辅警进行揪扯强行阻止对李某进行传唤,因现场有老人小孩,民警暂缓对李某的传唤,但李某充满敌意趁机跑回厨房手持两把菜刀朝民警挥舞称要砍死民警,后经其母亲、妻子劝说李某放下菜刀并趁机逃跑。

  目前,此案已由市局治安大队办理,黄某枚、蒋某良已被宁乡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李某也正在抓捕之中。处置这一次事件过程中,灰汤派出所所长金益清、民警向杰、辅警黄永强分别不同程度受伤。

  (嫌疑人蒋某良(左)、黄某枚(右)。)  (嫌疑人蒋某良(左)、黄某枚(右)。)
  (警民辅警不同程度受伤。通讯员供图。)  (警民辅警不同程度受伤。通讯员供图。)

  民警提醒:

  领取物资要服从统一安排,有序排队。哄抢物资不仅会浪费大家的时间,也容易对物资进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