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原标题: 长沙1岁男童被保姆连扇耳光,拿拖把抹脸!家长倒翻监控后还发现不堪一幕 

  丁女士与丈夫都是上班族,因为平日里工作忙,上个月底夫妻俩经人介绍,从“湖南品优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湘江世纪城家政分公司请来了保姆刘某,专门照顾1岁大的儿子文文。

  短短几分钟内

  保姆六次掌掴男童

  7月7号中午,正在单位午休的丁女士抽空打开手机上的远程监控软件,想看看文文在家里的情况,然而画面中出现的一幕令她倍感震惊和气愤。

  从丁女士提供的监控画面显示,这名保姆不止一次的在打孩子,还拿拖把往孩子的脸上抹…

  男童频频受伤害

  母亲心痛落泪

  文文的父亲告诉记者,刘某被请来家中照顾孩子的第一个星期,妻子的表弟也在家中,并没有听说文文遭刘某施暴的情况,而7号是刘某和文文独处的第一天,没想到仍在试用期的刘某竟会频频做出伤害孩子的举动。

  担心保姆刘某还做了其他伤害文文的举动,丁女士和丈夫认真回看了当天上午其他时间段的录像画面,结果发现了让人更加难以接受的一幕:保姆刘某竟掀开自己的上衣,把文文抱在胸前,试图强行给孩子喂奶。

  得知这些情况后,丁女士和丈夫立马从单位赶回了家中。想到刘某对自己的儿子做出的种种行为,气愤的丁女士当场扇了刘某一个耳光,没想到刘某竟倒地不起,连说自己头晕要看医生。

  保姆承认掌掴男孩

  为逃避责任编造谎言

  出于对孩子的保护,丁女士和丈夫当即辞退了刘某,对于为何会做出掌掴文文等一系列荒唐的行为,刘某将原因归咎于自己心情不好。

  对于为什么会有强行给孩子喂奶的举动,刘某回答称“是孩子老是扯我衣服”。

  此前,刘某还跟丁女士夫妇解释称,近段时间她的儿子被查出患上白血病,让她备受打击,这才对文文做出了过激行为。不过在后来的电话中,刘某又承认自己并没有儿子,儿子患白血病的说法完全是她编造的。

  家政分公司人去楼空

  员工称公司已倒闭

  今天上午,记者陪同文文的家属来到保姆刘某所在的“湖南品优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湘江世纪城家政分公司办公点,但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

  记者调查了解到,刘某所在的家政公司在长沙拥有多家分店,有一家就在雨花区德思勤城市广场A2栋,记者随后拨打了该公司在网上登记的一个号码。

  对方表示,湖南品优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已经倒闭,至于其他地方分店的经营现状,他也不清楚。

  涉事保姆承认:

  自己并无从业资质

  记者再次联系了保姆刘某,刘某称,自己是通过一个名叫“杨老师”的中介,在微信上结识了文文的父母。

  根据长沙市人社局的相关规定,育婴师应持有“育婴师职业师资证书”, 律师表示,文文的家属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并通过法律途径向家政中心索赔。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如今,一些母婴类服务行业因为缺乏管理规范细则,导致行业队伍良莠不齐。

  关于“黑保姆”的事件时常被报道:

  20万1年请的保姆,给宝宝喂奶竟拎在半空甩

  近日又有上海市民投诉,月嫂在照顾2月大婴儿时,拍打孩子后脑勺、将婴儿用力翻转,行为粗鲁,令家属气愤不已!

(保姆抱紧婴儿用力晃婴儿)(保姆抱紧婴儿用力晃婴儿)
(保姆猛烈摇晃婴儿)(保姆猛烈摇晃婴儿)

  1岁幼儿惨遭保姆掌掴、捏鼻强灌,差点窒息!监控太揪心!

(黑心保姆强喂宝宝食物)(黑心保姆强喂宝宝食物)

  保姆竟然给宝宝啃用过的指甲钳,拿遥控器扇孩子……全被拍下了!

  婴儿被保姆疯狂抛甩,母亲看到监控都要疯了

  黑心月嫂将孩子用力晃晕假装哄睡着? 监控录下了全过程……

(黑心保姆疯狂摇晃婴儿)(黑心保姆疯狂摇晃婴儿)

  为什么“黑心保姆”屡见不鲜?

  一、家政服务、月嫂中心市场目前还不规范,真正靠谱的家政服务公司并不多。客户无法从中筛选出称心如意的保姆。

  二、保姆质素良莠不齐。保姆入职门槛较低,且行业规范尚未完善,很多无业、待岗女性稍加培训便可上岗。

  三、法律规范尚待建立健全。

  希望小伙伴们在选择保姆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查验其资质!也希望尽快出台相关的行业标准,执法部门严格管理,有法可依,这样才能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樊琳、王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