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27日讯 近日,湖南省茶陵县交警在开展“百日会战”酒驾整治行动中,抓获一名无证酒驾的男子,经网上一查,竟是在逃13年的网上通缉犯罪嫌疑人。

  5月22日20时许,县公安局交通大队第二执勤中队在洣江街道湖塘渔场路段设卡开展“百日会战”酒驾整治行动。交警在检查一辆载有两人的过往无牌摩托车时,驾驶人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并试图冲卡逃离现场,后被民警当场截获。经现场酒精含量呼气测试,结果30.9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在交警执法的过程中,驾驶人起初不愿意交待身份信息,一会称自己是87年生的,一会称自己是88年生的。随车乘客也饮酒了并一直吵闹阻挠交警执法,交警准备打电话求援辖区派出所。听说交警叫派出所增员,驾驶人一反常态,反而积极配合交警制止乘客的行为,并央求交警不要联系当地派出所,自行陈述姓名,说自己姓张,表示愿意配合交警执法接受处理。

  行动结束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第二执勤中队中队队长李建文觉得张某的行为很异常。随后,县交警大队立即通过公安系统,利用张某陈述的姓名、现场查获视频照片与系统中信息进行比对,锁定了驾驶人的真实身份信息。确认张某系湖南省沅陵县人,是2004年深圳宝安区的一起抢劫致人死亡案中在逃13年的网上通缉犯罪嫌疑人。

  由于案情重大,为确保抓捕万无一失,县交警大队第二执勤中队立即召集全中队交警、协警,紧急召开抓捕部署会议,将抓捕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和分工。

  5月23日上午,通过走访调查得知,张某是县城云阳桥边上“秩堂狗肉城”饭馆的一名厨师。当天下午,二中队交警二人一组开展抓捕行动。一组来到位于格兰春天附近张某的住处蹲点,一组守住狗肉城的前门,一组守住狗肉城的后门,一组假扮宾客进店点菜,并假装有菜品问题要和厨师沟通。16时30分许,厨师张某出现,被蹲守的交警逮个正着。随后,张某被依法传唤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办案区确认身份和接受询问。

  在询问室内,交警询问张某除了无证酒驾外,是否还有其他要交待的。面对交警的询问,张某一声叹息,说道“我知道迟早会有这一天的。”随后,张某对自己涉嫌抢劫杀人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县交警大队已联系深圳宝安区警方,案件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

  (红网茶陵县分站 记者 段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