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前日,宁乡夏铎铺的肖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被告知18万元存款不翼而飞,她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在民警的介入下,存款最终完璧归赵。

  原标题:报警求助 存款完璧归赵

  长沙晚报4月28日讯 前日,宁乡夏铎铺的肖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被告知18万元存款不翼而飞,她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在民警的介入下,存款最终完璧归赵。

  4月27日10时许,夏铎铺镇的肖女士接到号码为17319712840的陌生来电说:“肖小姐,我们是科华游戏点券有限公司,你网银购买了我们公司价值十八万七千余元的游戏点券,请确认……”肖女士联系银行客服,得到的答复令她大惊失色:账户里十八万七千余元存款不翼而飞!

  肖女士联系这个电话,对方神秘地告诉她,公司发现这十八万余元是被一个名为李某某的账户操纵,实施了多笔游戏点券交易,如果肖女士想取消交易,就必须按照公司方面的程序操作。期间,对方声称已先将两笔交易取消,肖女士查询账户余额,发现有一笔钱“回到”了自己的存款账户内。

  肖女士拨打110报警,宁乡县公安局夏铎铺派出所立即启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机制。凭借丰富的反电诈经验,民警告诉肖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要求肖女士联系银行方面。经银行方面操作,肖女士的网银账号被冻结,基金中的十八万七千余元存款安然无恙地返还至存款账户中。

  民警提醒

  勿信类似电话

  别泄露手机验证码

  在民警的细致宣讲下,肖女士逐渐明白:骗子在获取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并侵入网银账户后,玩起障眼法,故意将存款转移到网银相关的期货交易、基金证券服务上,这样钱还是在网银内,只不过余额是查不到的。

  骗子又冒充所谓网银公司,编造“肖女士的网银被他人窃取购买了虚拟物品”,贼喊捉贼般地扮演起“见义勇为”,从网银里返还点存款博取肖女士的信任,为下一步套取肖女士的手机验证码等做铺垫,最终目的是骗得转账的手机验证码,从而将肖女士的18万余元存款通过网银转走。

  民警提醒:市民接到类似的电话,千万不要相信,有问题及时找警察和银行核实。

  (长沙晚报 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