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中午12时许,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七中队指导员蔡茂文和民警谢鹏在辖区内查获一台非法载人的工程施工车辆。蔡茂文/供图)

(违章车辆。)(违章车辆。)
(这辆工程车的尾箱装的都是施工的工具以及废弃材料,人员在上边无法固定身体。)(这辆工程车的尾箱装的都是施工的工具以及废弃材料,人员在上边无法固定身体。)
(民警谢鹏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均由实习记者 文帅伟/摄)(民警谢鹏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均由实习记者 文帅伟/摄)

  星辰在线4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实习记者 文帅伟 4月5日中午12时许,长沙市岳麓区交警大队七中队指导员蔡茂文和民警谢鹏在辖区内进行危爆品安全检查,返回途中在西二环王家湾路口查获一台非法载人的工程施工车辆,该车辆违规搭乘13名工程施工人员。

  在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这辆黄色工程施工车的核定载人数为5人,而当时该车前边坐了7个人,后边尾箱坐了6个人, 一共13人 。“刚上车的时候还无所谓,但后来车子开快了,一颠一颠的,还是有些害怕的,怕给甩出去。”一名站在后尾箱的工人师傅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

  “我们刚刚是到桃花岭一个危爆品工厂进行检查,返回的路上发现这样一台违规搭乘施工人员的车,在路上将他们拦下来,进行检查。”民警谢鹏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

  谢鹏介绍,该车辆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根据该条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星辰全媒体记者还发现,这辆工程车的后尾箱装的都是施工的工具以及废弃材料,人员在上边无法固定身体,一旦车辆遇到紧急情况,人很可能会被车厢里的物品磕伤,甚至是甩出车厢,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事后指导员蔡茂文对工程车司机以及工程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借此机会,蔡茂文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日常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切勿超载,这不仅是为了预防事故的发生,也是对整个交通环境的一种保障,希望大家遵守规则,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