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低价兑换外币,坑了前女友坑同学

  这个大学生,骗了同学50万

  “智商很高,可惜没用对地方!”2月21日,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向媒体通报一起涉案价值达50万元的系列诈骗案时,对实施诈骗的大二学生小北(化名)深表惋惜。

  这个重点大学学生,骗了前女友和同学50多万,在株洲被抓了!

  9天破获诈骗案

  2月7日,刑侦大队接到一名中年男子的报案称,他在澳洲留学的儿子小天(化名)被高中同学小北以兑换澳币为名,诈骗了6万多元学费。

  大队长王东亮当即抽调精干警力,夜以继日地调查走访、分析案情。

  9天后的中午,在醴陵城区一家网吧中,正在忙于网络赌博的小北被抓获归案。

  细查之下,20岁的小北“出手不凡”。从去年10月开始,他以低价兑换外币为名,先后骗取前女友、初中、高中以及大学同学共7名受害人人民币50多万元。

  骗走前女友23万元

  小北现为东北某重点大学大二学生,与受害者小天都是株洲人,曾在长沙某名校一起读过中学。

  去年以来,小北沉迷于网络赌博、泡网吧,陷入债务危机。为此,他把黑手伸向身边的熟人。

  首先,他与前女友取得联系,声称自己在做一个很有前途的生意——投资兑换外币。前女友先后从母亲手中要走23万元人民币,汇到小北的账户坐等分红。小北以长线投资为由,没有返回本金与红利,直到东窗事发。

  随后,小北在网友圈中发布低价兑换外币的广告,并利用汇率变化,做了两单小生意。见他有如此能耐,一些同学们纷纷上钩。

  今年春节期间,在澳洲留学的小天回株洲度假。小北与小天取得联系,谎称手头有1万元澳币可以低价兑换。小天分3次将人民币6万多元转给小北。不料,过了10天还没见到澳币,小天的父亲连忙向警方报案。

  为何没见到外币就先打现金?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天父亲的回答是:“因为是同学,就没有过多怀疑。”

  目前,小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及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