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乡熊孩子期末考试没考好 谎称被绑架至长沙)

  “宁乡15岁男孩被绑架至长沙。”这两天,一条微信在宁乡某校微信家长群热传。真相果真如此吗?今日,宁乡县梅家田派出所辟谣,原来是熊孩子在撒谎。

  1月15日下午,梅家田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的儿子(15岁的邓某锐)于2017年1月14日20时50分许离家未归。接警后,梅家田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调查走访,寻找小男孩。

  经过民警、市民、家属、师生多方努力,邓某锐于1月16日下午在长沙城区一派出所被找到,梅家田派出所民警与其家长一同将他安全带回家。然而当晚,邓某锐的家长发朋友圈称:“感谢各位好友,我儿邓某锐前晚被人绑架到长沙现已得救……”

  有人将这条不实消息转发到邓某锐所在班级家长群。谣言四起,有人说男孩是在回家路上被四个人拖上小车,随后带到了长沙。还有人怀疑是割器官的犯罪团伙所做,导致人心惶惶。有家长担忧道:“我家孩子走在路上只要见到有车突然停在身边,都会感到一阵惊恐。”

  梅家田派出所立即返回调查。原来是小男孩期末考试没考好,被爸妈说了几句,于是自己骑单车离家出走,到了长沙。待了两天,他想回家又不好意思直接回去,然后谎称自己被绑架,求助于长沙某派出所。

  警方辟谣:邓某锐在外期间未受到任何暴力伤害,未发生任何暴力形式的胁迫、威胁等情况,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更不要胡乱造谣。对于恶意造谣生事者,宁乡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实习生 肖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