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

  10月5日,颜海夫妻带着女儿小蜜从湘乡到达长沙。这次他们没有开车,而是选择了4个小时的火车,但刚好碰上返程小高峰,只买到了站票,不过还是带孩子好好体验了一下坐火车。晚上夫妻俩将带着女儿到橘子洲头看灯展,之后几天会带孩子到梅溪湖、坡子街等地方玩个痛快。

版权所有

  10月5日,长沙火车站,湖北宜昌的吴戈背着行李准备转车到武汉,行李包内装着帐篷、睡袋、防潮垫、衣服、指南针、对讲机、水。国庆假期第二天,他就坐火车到江西武功山和其他徒步群友成功会合,短短两天时间一起翻越24个山头。他说起这次徒步的感受显然很兴奋:“14个陌生人聚在一起,旅途中有很多困难,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但是队友们互相鼓励、互帮互助,最终完成??

版权所有

  10月5日,在林科大读书的张乾和谭诗婷拉着手有说有笑地走出火车站。10月3日,喜欢旅游的两人带着旅游装备相约到衡山看日出,虽然看日出的人很多,但对于他们来说,第一次一起露营,第一次一起看日出,让他们的爱情更多出了一份浪漫。组图/记者金林

  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长沙报道

  国庆长假即将结束,高速公路上返程车流量明显增加。10月5日,湖南省高管局发布消息,5日午间至下午5点,G4京港澳高速衡阳段、G5513长张高速常德段、益阳段、长沙段车行一直缓慢。预计10月6日,高速公路上的返程车流会达到高峰。提醒市民错峰出行,适当绕行。

  长张高速一直拥堵

  根据省高管局发布的信息,10月1日,拥堵较为严重的是长沙城区周边高速公路和景区附近高速公路,如长张高速长益段等。

  2日,拥堵较为严重的仍有长张高速长益段等。3日,拥堵较为严重,如长张高速长益段等。景区附近高速公路车流量增长明显。

  4日,长沙城区周边高速公路和景区附近高速公路仍十分拥堵。就车流量而言,长张高速长益段继续保持在高位。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通行车辆总数为83647台。

  5日午间至下午5点,G5513长张高速车行缓慢。

  避开高速也不错

  老司机张先生是常德人,听说返程高峰提前到

  了,于是,不全程走高速回长沙,到益阳就绕行益宁城际干道,到了宁乡再走金州回长沙。“轻松飙到80码,限速60路段除外,不过金州大道有一小节在修路,需要注意。”张先生说。

  此外,记者根据路况,总结了几个方案,市民可以参考下。

  京珠北高速,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坪石北互通至粤北站区间,建议往湖南方向行驶的车辆选择由坪石站、坪石西出口绕行至国道。

  京珠南高速,节假日期间瓦窑岗服务区集中车辆较多,建议车辆提前加油加水,并视情况进入或选择其它服务区进行休整。

  乐广高速,从湖南经粤北站进入广东,南行至坪石北互通(4公里),可自行选择(G4)京港澳高速南下往广州方向。

  高速拥堵事故多

  10月5日,跃龙收费站入口限高门被大货车挂倒。当班人员迅速开启备用车道,并协助维修人员将限高门修复。矮寨收费站匝道上有小车抛锚,学雷锋服务站志愿者检查车辆后,协助司机把车辆推出匝道。S30浏洪高速由西往东2公里七亩田隧道内,发生小车撞坏附属设施翻车的交通事故,路政人员迅速抢通两条车道,恢复正常通行。

  相关新闻

  返程高峰来临提前做好这些功课

  本报长沙讯国庆长假已接近尾声,不少市民开始返程。10月5日下午,返程车流明显增加,长张高速部分路段车流缓慢,多个收费站被临时交通管制。根据以往的经验,6日下午3点至晚间7点、7日下午2点至晚间10点将是返程的高峰时段。

  10月5日下午3点,记者从省高警局获悉,长张高速益阳段泉交河、朝阳收费站、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收费站因车流量大,已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5日晚6点,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民警透露,长张高速往长沙方向104公里至120公里流量过大造成拥堵,常德支队民警正准备在123公里处太子庙收费站进行分流。

  接下来的两天,长沙周边各主要收费站:长沙、长沙西、雨花、学士收费站等将出现下高速的车流高峰,市民可选长沙周边流量较小的洞井、大托、金桥、毛塘、杨梓冲等收费站下高速。记者覃剑

  绕行支招

  张家界方向至长沙

  推荐线路:G5513长张高速东行到张家店互通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至君山下高速后,沿连接线东行,通过岳阳收费站进入G4京港澳高速南下。

  常德方向至长沙

  推荐线路:从319国道通过太子庙收费站进入G5513长张高速东行,至迎丰桥互通转S7101益阳绕城高速,至金盆山互通通过金盆山收费站下高速,进入益宁城际干线东行,转319国道,沿319国道进入长沙。

  益阳方向至长沙

  推荐线路:银城大道直行(行驶约7.5km)→直行进入益宁城际干道(往宁乡方向行驶约28km)→右转进入宁乡大道(行驶4km)→左转进入金洲大道(行驶18.7km)→直行进入金城大道(行驶约10.7km)→直行进入长沙城区桐梓坡西路。全程约71km,大概80分钟车程。同时可以选择319国道出行,避开易拥堵的长张高速长益段。

  怀化、邵阳、娄底方向至长沙

  怀化、邵阳、娄底往长沙地区的车辆,可以选择走沪昆高速出行,避开长韶楼高速的车流高峰。

  株洲、湘潭方向至长沙

  从湘潭、株洲出发前往长沙的车辆可以选择芙蓉大道或者长株高速出行。

  永州、衡阳、郴州方向至长沙

  从永州、衡阳、郴州出发前往长沙的车辆可选择岳临高速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