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岳阳网

  岳阳网讯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小平)受台风“妮妲”影响,8月2日经停岳阳东的高铁大部分停运。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昨日获悉,依据台风“妮妲”的走向和影响,广铁集团对受台风影响的 各条铁路线路区段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认线路安全后,自2日15时后,陆续恢复开行部分旅客列车。昨日经停岳阳东的高铁全面恢复正常。

  8月2日,为缓解市民出行压力,铁路部门加开了部分临客,当天上午岳阳东往南开行最远的仅到郴州。往北方向,除从长沙开出的4趟高铁,其他车次并无发车。

  8月1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登录12306官网发现,购买8月2日自岳阳站北上的高铁票,除长沙发出的车次外,从广州发出的车次基本暂停发售;而购买南下的车票大都显示无票或暂停发售。昨日记者再次登录12306官网,往南往北的高铁售票恢复正常。

  另据悉,岳阳火车站昨日有14趟从广州发车的经停列车停开,4日、5日和6日仍将有K1347(西安-长沙岳阳开点7:56);K9019(岳 阳—长沙岳阳始发8:14)、K9004(深圳东-岳阳岳阳终到 7:22)、K1159(烟台—广州 岳阳开点 9:46);Z137(乌鲁木齐南-广州 岳阳开点 11:51)、Z229(乌鲁木齐南—深圳岳阳开点8:22)等列车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