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3月1日讯 今年22岁的常德小伙小林(化名) 做梦也没想到,2月14日情人节那天,自己没被爱神“丘比特”之箭光顾,却被飞来的20颗“子弹”射中。所幸颅部的8颗“子弹”被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 外科专家全部取出,才得以保住性命。3月1日,记者看到,小林已能在家人的搀扶下行走了,再留院观察几天即可出院休养。

小伙身中20弹,生命垂危

小林是澧县人,据其家人回忆,2月14日一早,朋友邀小林一同前往石门县找工作。却不料,途中与人发生矛盾,被一处隐藏猎枪多发“子弹”射中,“全身多部位一阵疼,像被很多根针扎了一样。”小林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感觉。

随即,小林被送往石门县人民医院。因所中子弹多、病情重,小林被转往上级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进行救治。“当时已经神志模糊,说话断断续续,头部 剧烈疼痛,恶心呕吐不止,全身多处皮肤破损。”接诊的神经外科专家王俊介绍。随即完善CT检查,发现颅部、颈部、胸部肺内和腹部肝内等部位均有珠状异物。 “最为危急的是,小林左小脑伴有出血,随时威胁生命安全。”当即,王俊组织医护团队进行手术。

专家8小时通宵手术,取出8颗转危为安

此次手术从14日晚10点持续到第二天早上5点,长达8个小时,术中面临两大困难。“第一是寻找子弹困难,因为它们进入体内后有的破碎变形了,同时还会随着 手术分离动作发生位移。”王俊等花费了极大耐心和时间,才将颅部8颗子弹逐一找全。其次,子弹所处位置非常危险。“其中1颗嵌在椎动脉和脑干之间,一不小 心损伤将造成面瘫、声嘶、呛咳等后遗症,还有一颗位于第1颈椎后弓,子弹埋得深,位于深部软组织内,分离肌肉暴露子弹非常困难。”但王俊顶住压力,在颅骨 钻了3个小孔,小心摘除“子弹”。

此次头部取出的8颗“子弹”,为3毫米大小的铅弹,其中4颗与颅骨冲撞已严重变形。另外,王俊还介绍,子弹是污染物,容易造成再次出血、污染物感染和脓肿形成,影响术后恢复。“但小林现在面听神经无损伤,语言、思维、平衡功能正常,效果出人意料的好。”王俊欣慰地说。

头部子弹全部取出,小林家人心中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3月1日,记者在医院看到,小林身体其他部位的弹孔清晰可见,但已能在家人的搀扶下行走,再留院观 察几天即可出院休养。小林的父亲表示,小林中弹的具体原因目前尚未清楚,他此时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通过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的手术,摘除其他部位的所有子 弹,让小林恢复健康。(红网常德站 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肖朝文 )

相关新闻:衡阳老妇上交过世老伴“弹药库” 子弹近五百发

男友送三发子弹作定情信物 郴州女子携带乘火车被罚

湖南建功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纪事 秘密在长组建

麻阳一女子携带子弹坐火车被拦截 自称“保胎弹”

湖南军校伢子用子弹壳造心形戒指求女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