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长沙10月3日报道 国庆长假首日,凤凰古城即被媒体爆出停车场收费乱涨价,物价局规定的50元一天的停车费用涨至100元。对此,凤凰县物价局2日回应称,已责成停车场负责人对车主赔礼道歉,退还多收款项,并对城区所有收费停车场经营业主进行约谈。

  据介绍,10月1日,有游客投诉凤凰古城栗湾停车场收费乱涨价。经查实,一位贵州车主1日上午来凤凰旅游,计划住2晚,欲借该停车场停车。当索要发票时,因停车场没有发票,双方因此发生冲突。此后车主说只停1晚,收费人员说停1晚也要100元。据悉,由于当地税务部门9月25日进行系统升级,于10月8日才能提供税务发票。该停车场在岗亭处已贴出通知:“节日期间未能提供发票,如需发票者,节后到我处领取”。

  凤凰县物价局回应称,停车场收费涨价事情查实后,已对停车场负责人约法三章,坚决制止停车场乱收费,并责成停车场负责人按实按规收费,对车主赔礼道歉,停车场退其50元,实收50元。

  事件发生后,凤凰县物价局与县公安交警、执法局对城区所有收费停车场的停车收费、规范经营再次进行检查,约谈各个停车场经营业主,对停车收费、文明经营等事项提醒告诫。

  据了解,今年来,凤凰县开展创5A景区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市场整治,就社会关注的停车收费问题,多次召开告诫会,责成经营业主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完)(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