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开的桃花也依旧妖娆(网友供图))

  (在蓝天的映衬下,桃花分外美丽(网友供图))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俗话说“三月桃花开,九月菊花开,各自等时来”,可是,常德汉寿南台村的全奶奶家几株桃花却“逆天”开放,让全奶奶一家大呼惊奇。这吃着桃子看桃花的心情可不是一般的好呀。

  9月15日,网友“猪小娃”在红网论坛发帖《逆天!隔壁奶奶家的桃花秋天开花了》。称隔壁奶奶家几株桃树前几天“逆天”开放,在“猪小娃”拍摄的图片中,农家院落里几株桃树上零星开着几朵粉红的桃花,秋日的晴空映衬着这几朵桃花,分外妖娆。

  记者联系上这位网友隔壁的全奶奶。全奶奶家住常德汉寿南台村,五年前,她从集市上买来桃树苗栽在自家园子里“和我一起买树苗的还有一家人,这次我家桃花9月里开,他家就没有。”说起自家桃花能独特得在秋天开放,全奶奶很是自得。

  “桃红又是一年春”本该春天绽放的桃花在秋天开放,这是为什么呢?记者联系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园林植物副教授陈名虎。陈教授指出“秋天开桃花肯定是不正常的。今年秋天气温变化大,忽冷忽热,昼夜温差大,这可能让桃花产生了春天来了的错觉,因而竞相绽放”。但这种现象不会持续太久,气温走低,秋天的桃花就会枯萎凋谢。

  全奶奶虽然能吃着桃子看桃花,但是想吃上9月开花结的桃子就不可能了,“这回开花是天气给桃树的错觉,并不能结果,但是对桃树明年的产量不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