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安局长全副武装上街夜巡)

长沙晚报讯 昨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全副武装走上街头,带领民警开展夜间巡逻,先后采用车巡、步巡等方式,在开福区部分街面门店、小区、医院进行巡逻防控。唐向阳要求,要推进夜巡工作常态化,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昨晚8时许,7辆警车从开福区公安分局出发,每辆车上坐有4位民警,配备有手枪、微型冲锋枪等武器。出发后,这些警车分别前往各个区域。唐向阳所在的巡逻警 组依次对东风路、芙蓉路、五一大道等部分路段进行了巡逻,并未发现异常状况。约半小时后,他们到达五一广场,针对该区域人员较多、流动性强的特点,他们下 车对周边路段、门店进行仔细巡查。“我们这边各种安保措施做得比较严格。”一家珠宝店的保安负责人介绍,整个店内的橱窗玻璃都是防爆玻璃,多个位置装有报 警装置,24小时都有多名保安看守。

随后,这个警组对湘江中路某小区以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了巡逻。小区业委会的负责人介绍,社区民警平时在小区内巡逻得比较频繁,去年开始,小区还增加了10多名保安,摄像头增加到了180多个,“入室盗窃的事情很少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