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会议认为,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确立了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职责分工。人民银行负责互联网支付业务的监督管理;银监会负责网络借贷以及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监督管理;证监会负责股权众筹融资和互联网基金销售的监督管理;保监会负责互联网保险的监督管理。

  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加强业界交流与合作。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工商业联合会、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湖南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和长沙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主办;湖南芒果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一起网贷、钉子支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湖南网创会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长沙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稳健、创新、合作、发展”,此次论坛主要面向金融行业从业者和投资者、各大银行、证券、投资领域的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行业企业家以及对金融投资感兴趣的企业高管朋友们,以对外门票形式免费报名参加,报名成功即可参加一览盛况。

  届时省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学者专家、行业协会领导、互联网金融企业高管、金融机构负责人、投资者及新闻媒体代表参会,针对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趋势与未来,互联网金融的风险及监管,以及互联网创造金融新格局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来自经济学界、互联网电商金融、P2P网贷行业、互联网金融研究专家等各金融行业嘉宾将出席论坛。

  湖南省第二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将于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9:00—17:00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举行,届时金融行业嘉宾齐聚长沙,本次会议企业家免费参会,关注下面‘湖南省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微信公众号,进入‘报名通道’报名参会即可。在此诚挚邀请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