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新浪湖南财经>正文

酒鬼酒定增解禁遭9折抛售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11月14日11:17【评论0条】字号:T|T

    市场持续萎靡,产业资本一路减持似乎已司空见惯,就连股价颇为强势的牛股也不例外。

    11月7日,酒鬼酒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后正式流通,当天,即有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抛售71万股。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又有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9折抛售30万股和20万股。

    “从解禁和大宗交易时点来看,基本可以确认是解禁股东在抛售。增发成本是20.1元,7日价格还在50元以上,他们没有不卖的理由。”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分析称。本报记者陈强长沙报道

    连续三天套现近6000万元

    2011年10月,酒鬼酒以20.1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发行2187.90万股,募资43976.75万元;同年11月2日,酒鬼酒定增股份在深交所上市并于当日锁定。

    2012年11月2日,酒鬼酒上述定向增发股票中有1859.71万股解禁。11月7日上述解禁股份开始上市流通,就在当天,即有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抛售71万股,成交价格是当天的收盘价51.5元,合计套现3656.5万元。

    随后的8日和9日,又有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分别抛售30万股和20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46.35元和46.53元,两日合计套现2321.1万元。值得注意的是,8日和9日大宗交易价格相比当日收盘价均有10%左右的折价率。

    “酒鬼酒上半年也曾频繁登上大宗交易平台,那时是股东‘长城资产’在减持,而到10月初,‘长城资产’已基本减持完毕。而从这次解禁和大宗交易时点来看,基本可以确认是新解禁的‘小非’在套现。”对此,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

    定增股东防补跌落袋为安

    “如果是我拿着,不要说10%的折价,就算更低的价格我也愿意卖。”对于上述资金10%折价套现,吴国平表示毫不意外,“现在的市场和以前大不相同了,以前定增赚一倍或许还不满足,现在能赚点钱就不错了,落袋为安是最好的选择。”

    方正证券分析师甘申良也表示,“如今股价还处于相对高位,‘小非’出了是很明智的,四五十元不出,难道要等到三十元再出。酒鬼酒股价已经透支未来业绩,就算今年四季度业绩仍能一如既往的靓丽,但明年呢,还能在这基础上实现超过100%的增长吗?”

    “目前喝酒吃药行情短暂停歇后,白酒整个板块有补跌迹象。”甘申良表示。

    吴国平对此也较为认同,“在弱势市场里,投资者信心十分脆弱,前期强势板块补跌随时可能开始。这也是小非急于抛售的一大原因。毕竟现在不出,一旦补跌开始,就只能以更低价格抛了。”

    [观点]

    酒鬼酒股价短线承压

    如今,大盘再度考验2000点大关,白酒板块整体调整苗头已现,再加上遭遇小非大宗交易折价抛售,酒鬼酒股价近期承压似乎已成定局。从11月7日到13日,5个交易日内酒鬼酒股价下跌了12.75%,几个重要支撑位相继告破——7日跌破60日线,11月12日破50元关口……如今,运行了4个月的箱体下边界也将经受考验。

    “这个箱体下边界在47元左右,13日酒鬼酒收于47.9元,估计一个低开也就破了。”甘申良表示。

    吴国平则补充说:“这个运行了四个月的箱体,它是由主力的换仓形成的。中报时前十大流通股东到三季报时走了6个,而汇添富基金和徐翔的泽熙瑞金1号接盘进入,这些主力换仓就在这个期间。按徐翔的操盘手法,快进快出,很可能已经跑了,但从成交量来判断,基金肯定还没出。而这个箱体的中区就是这些接盘基金进入的成本价,一旦箱体下边界跌破,很可能会引发机构的止损盘,如果基金多杀多,酒鬼酒短期跌幅不会小。”不过,吴国平长期还是看好白酒,“白酒是股市的不死鸟,在中国这种白酒文化下,长期价值依然值得投资。”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