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正文

网上聊天遇失恋女孩 酒吧花千元方知是酒托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9月14日09:34【评论0条】字号:T|T

图
夏娃之秀
这名酒托曾骗一名客人在“夏娃之秀”酒吧一次消费了1.8万元。本报荧屏图片这名酒托曾骗一名客人在“夏娃之秀”酒吧一次消费了1.8万元。本报荧屏图片
“夏娃之秀”的酒水单上标明,最便宜的红酒278元一瓶,最贵的“拉菲2001年正牌干红”要8800元一瓶。颜家文 摄   “夏娃之秀”的酒水单上标明,最便宜的红酒278元一瓶,最贵的“拉菲2001年正牌干红”要8800元一瓶。颜家文 摄

  记者 千灵坡

        在酒吧暧昧的灯光中,一名男子将一 杯“拉菲”倒入口中,身边刚刚在网上认识的女孩显得妩媚殷勤。殊不知,“拉菲”不过是掺了雪碧的普通红酒,身边的美女实际上是酒吧雇来的酒托。长沙市雨花 区公安分局昨日宣布,该局日前捣毁一个特大酒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案件百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要谨慎,不要轻易与陌生网友约会见面,以防上当受骗。如果发现被酒托所骗,要保留在酒吧消费的单据,及时向警方报案。

        A

         网上聊天遇失恋女孩

      酒吧花千元方知受骗

        7月27日晚,从外地来长沙出差的小舟(化名)在宾馆里闲着无聊,便用手提电脑上起网来。这时,一名女孩加了他的QQ,双方聊起来。女孩说自己叫刘小慧,刚刚和男朋友分手,心情不好所以想找人聊聊。小舟兴致勃勃地当起了“安慰天使”。

        一来二往,两人变成了“熟人”,聊的话题尺度也越来越大。没多久,女孩提出了见面的要求,并说自己很苦闷想找个地方喝一杯。于是,两人约在了梓园路广济 桥附近一家名叫“夏娃之秀”的清吧门口见面。看到前来的女孩漂亮可人,小舟心花怒放。但进入酒吧后,小舟拿起酒牌一看心中便是一沉,按照上面标注的价格, 最便宜的红酒也要近300元一瓶,最贵的号称“拉菲2001年正牌干红”则要8800元一瓶。“这地方哪里可能有真的拉菲啊。”小舟心想。但看着女孩期盼 的眼睛,抹不过面子,小舟只好点了一瓶600多元的“中档”红酒和一些小吃,花了近千元钱。

        小舟继续“安慰”刘小慧,同时一只手慢慢搭上了她的肩膀,浑然不觉送上来的红酒早已倒在调酒器里,而且其中掺了很多雪碧。正当小舟觉得“有戏”的时候,女孩却突然说“太晚了,要回家”,然后很坚决地离去了。这时,小舟才终于明白,自己被酒托骗了。

         网上“钓鱼”到酒吧消费

      不到两月涉案百万元

        事后,小舟向当地警方报案。雨花公安分局对此高度重视,指派侯家塘派出所展开调查取证。经过一个月的蹲点守候、视频取证,民警发现该酒吧专门针对网友行 骗。首先,该犯罪团伙安排专人在网上以美女的身份“钓鱼”,其实坐在电脑前的却是个大男人;待网友上钩后,将其信息分派给专门的酒托妹,由其负责约会见 面;酒托将对方带到“夏娃之秀”,诱以高额消费。

        8月28日,警方确认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在“夏娃之秀”聚集后,迅速出动,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但老板王某却侥幸逃脱。

        警方初步查明,该酒吧7月3日开始试营业,7月6日正式营业,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涉案金额就超百万元。“我们调查中发现,涉案金额最高的一起案件高达 1.8万余元。”办案民警称,多数被害人即使事后意识到被“带笼子”也没有选择报案,“希望受害人看到消息后及时到派出所报案,以便对案件进一步调查取 证。”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C

         开酒吧专为钓鱼宰客

      保安酒托均分工明确

        据了解,“夏娃之秀”酒吧很少接待零散客人,在逃的老板王某曾说“酒吧就是为了钓鱼宰客而开的”。被抓获的店长罗成是浏阳人。据他交代,2011年3月 他在长沙找工作时认识了王某,当时王某在太平街经营一家酒吧。“一开始生意还可以,不过后来越来越不行了,于是王某做起了酒托诈骗生意。”罗成说,今年3 月份,媒体曝光王某在太平街的“太阳岛”酒吧雇用酒托诈骗消费者事件后,酒吧关门了。

        今年5月,王某打电话给罗成,说有生意可做,并给了他一张假身份证让其租下现在的“夏娃之秀”。“他说让我做店长,按照利润的1/3给我提成。我知道他要继续做酒托诈骗的事情。”罗成说,尽管知道做的是非法事情,但他还是禁不住金钱的诱惑决定干一把。

        罗成说,王某负责进货和利润的分配。同时,王某还有三个组员“阿斌”、“阿汉”、“细咩”,每个人手下都有几名酒托妹和“保安”。“‘保安’主要是盯着 被诈骗的客人,看他们出来后去了哪里?会不会报警?会不会跟踪酒托妹?”罗成说,被骗到酒吧来的人并不是个个消费了,大约一半的人发现情况不对就离开了。 有些客人在发现被骗后会吵闹,他们会退款以平息事件,甚至不惜赔点钱,“我们做的是非法事情,不敢报警。”

        据罗成交代,王某曾告诉他,7月份进货花了2万多元,但营业收入则至少在10倍以上。

        D

         吧台调酒加大量雪碧

      酒托多点东西多喝酒

        据了解,“夏娃之秀”在卖酒时,一般会在吧台将酒调制好,调制时会加入大量雪碧。如果客人是老酒客,就会少放点雪碧,多放点酒。

        “怎么可能让客人得逞?我们巴不得早点甩开他们,好去接下一单。”酒托妹小艾说,自己每天“业务”非常忙,“每天大约有二三十单吧。”

        小艾说,自己每天傍晚“上班”,等着“键盘手”也就是负责网上“钓鱼”的阿斌等人的信息。“键盘手”将信息发过来后,自己便前往接头,然后将客人带到 “夏娃之秀”消费。小艾说,她7月初到酒吧做酒托,中间回老家20多天,仍分到了1.2万元“奖金”。“我大概给店子里带了100多个客人,真正消费了的 有五六十个吧。”小艾说,她每天晚上要接几次客人,自己唯一的任务就是让客人多花钱。而在“夏娃之秀”,点东西需要先付钱。

        如何让客人尽快喝酒、多喝酒呢?小艾说,她们酒托妹之间经常交流,比较快的方式之一就是玩色子。而客人一般也乐意看到她们多喝几杯,“可能觉得那样比较 好上手吧。其实怎么可能?我们喝的其实主要是雪碧,而且喝酒是我们的基本功,就算多喝点也没事。”小艾说,最初她一般会装出楚楚可怜的样子,比如说失恋 了,或者说自己一个人在长沙打工没有人帮自己过生日之类,“他们在这个时候都比较大方。”一旦看到火候差不多了,小艾便会找出“太晚了要回家了”或者“朋 友找,有事情”等原因迅速离去。等“保安”确认客人已经走远,小艾再去和其他客人见面,继续行骗。

          温馨提醒

       网上交友慎重

      别上酒托的当

        警方介绍,酒托团伙主要在交友或婚恋网站上活动,利用各种网络聊天工具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酒托的诈骗手法其实很简单,网友在交友过程中只要足够慎重和理智,就能看出端倪并加以辨别,防止上当受骗。

        网上甄别注意三点

        网上甄别对方真实意图是防骗的第一步,主要有下列三点:

        1.是否很快就进行亲密聊天?对方以女性的面目出现,一般都是主动出击,很快就会用一些暧昧言语挑逗你。

        2.是否急于提出见面要求?对方一般会急着提出见面,并多次主动提出邀请。

        3.是否去对方指定的酒吧?如果对方非要去指定的酒吧见面,那么是酒托的概率相当高。

        消费过程两个留心

        如果网上甄别有难度,被对方带着进入了酒吧,仍有机会看穿骗局:

        1.对方是否主动且反复点单?如果对方主动点单,并接二连三提出其他消费要求,而且是点一次单结一次账,那么,你就要小心了。因为只有不断点单消费,酒托才有可能获得高提成,每单结账则是为了确保你身上有钱可以埋单。

        2.是否有你看不到的价格表?在消费过程中,你应看清价格再埋单,如果看不到酒水单,或酒水单一直在别人手里,最好不要在那里消费。对于已点的酒水最好亲自开封,不要让已经开封的酒水离开视线,因为这样极有可能被掉包换成假酒。

        遭遇酒托保留证据

        如果已然中招,警方提醒市民首先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同时要尽量保留在该店消费过的证据,比如索取发票之类的,便于维权。“如果涉案金额过大,则已经涉嫌诈骗,这时应立即向公安部门报案,请他们介入调查。”民警说。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