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游南岳悟得失 感悟生活真谛

来源:湖南衡阳南岳区新闻办 2012-03-30 14:29:37

     前不久,随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家博客主题笔会”一行到南岳衡山采风,通过各种资讯了解南岳那段时间有雾凇美景,极喜。心想,南岳雾凇美景名传国内外,我早就想去细细欣赏,这回终于可以如愿了!
    我们早上从常德出发,大家心情都不错。“博客”的名字将我们一行人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中午时分我们终于到了神往已久的南岳衡山,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阳新丽及南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精华早已在等候我们的到来。
    午餐过后,来不及休息,我们被几名漂亮的导游领进南岳大庙。素有“江南小故宫”之称的南岳大庙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这些来自大江南北的“博主”们。尽管导游一再催促大家快点欣赏,但还是花了个把小时才看完。
    走出南岳大庙,我们分乘六辆新型环保旅游车直奔祝融峰。
    路上导游给我们介绍,南岳山上一年365天有200天左右是阴雾天气,而今天却阳光明媚,是各位的福气呀!前段时间气温降低,小雨加雪,南岳半山亭以上形 成了美丽的雾凇景观,由于路面冰冻车辆也禁止通行。不过这几天气温回升,今天又是阳光普照,能不能看到雾凇就要看各位的运气了。
    车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平稳而又刺激地行驶了30多分钟,来到衡山最高峰——祝融峰,我放眼四处寻找,想看到一些雾凇的影子,但明媚的阳光却将他们照射得无影无踪!
    我不免生出几分遗憾。悠悠地走进祝融峰顶的圣帝殿,只见殿里跪满了祈福的人们,他们的虔诚令我感动。我想一定也能感动圣帝菩萨!而安静地坐在一边敲着木鱼 的僧人,却给我另一种感动和启示。木鱼声是如此的空灵,如此的纯洁,真能让人沉醉到另一种世界中去,使人的灵魂得到过滤、净化。他们的清净是我等凡人无法拥有的。
    突然间我似乎领悟到了什么。今天虽然我没有看到神往已久的美丽的雾凇,但却得到了南岳山上少有的明媚的阳光,让我看到了衡山的另一种景象。人生总在得失之间游走,某方面有所失,一定会在另一方面有所得。不要为失去的遗憾伤悲,也不要为得到的欣喜若狂,得失总会如影随形。失去的随他失去,得到的好好珍惜!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