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踏寻春光”湖南南岳水帘洞仙游

来源:网易 2012-03-30 14:11:57

 

春观瀑是南岳衡山风景区的特色旅游。“南岳四绝”之水帘洞之奇,常年流泉飞瀑,让人流连忘返!

   春观瀑是南岳衡山风景区的特色旅游。“南岳四绝”之水帘洞之奇,常年流泉飞瀑,让人流连忘返!

    水帘洞是游客最为向往的地方。吴承恩就是受了这个水帘洞的启发,在《西游记》中给早期的孙悟空提供了一个神话色彩十分浓郁的活动场所。全国各地的水帘洞很多,但都是《西游记》流行以后起的名字,只有这里的水帘洞是在《西游记》风行以前便有了的。

    水帘洞瀑布源头三支泉水汇集一起,流入水帘洞上方谷地。谷地阔三丈,附近有太阳泉、洗心泉、洞真源、仙人池等。相传泉水深不可测。泉水从石壁上飞流直 泻,宽达三米,高五十余米,泻珠溅玉,仿佛一幅巨大的白布帘,在石壁当中被乱石嶙岩挡住,然后再从石缝里屈曲折射,跳跃出来,满谷水花四溅,闪烁着晶莹夺 目的光彩。水帘绝壁下的碧潭,天上的云彩和两边的苍翠的山峦,构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唐、宋、明、清各个朝代,都有不少诗人名家为之题刻赋诗。石刻有宋代的“南岳朱陵洞天”,明代的“天下第一泉”,清代的“夏雪晴雷”、“醉眠观瀑”。此外还有“飞琼溅雪”,“帘挂古今”等。

    瀑布象一层洁白的薄薄的细纱,轻盈地垂入潭底。

    走出水帘洞,当然要享享口福,到土菜馆尝尝鲜,吃吃名声在外的南岳土菜。听驴友介绍,走进花果山土菜馆,果真名不虚传。店里熙熙攘攘,人还真不少。店家 很热情,招呼我们入坐。坐在农家大院,一阵阵清凉的风,带来春天的清新。菜也很快上来,绿色农家蕨菜、山中小笋、鲜嫩的土鸡、剁椒鱼头。真是大饱口福。

  挥挥手,别了,水帘洞,别了,花果山!真不枉此行,还会再来!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