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珠晖区:群众文艺汇演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08月29日 11:06 红网 
8月27日晚,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欢乐潇湘·幸福衡阳”珠晖区群众文艺汇演举行。罗盟/摄8月27日晚,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欢乐潇湘·幸福衡阳”珠晖区群众文艺汇演举行。罗盟/摄
 珠晖区文旅体局选送的情景歌舞《出发》。罗盟/摄 珠晖区文旅体局选送的情景歌舞《出发》。罗盟/摄
粤汉街道选送的《家庭风波》,是叙述一个家“孝”与”不孝”所得因果的小品。罗盟/摄粤汉街道选送的《家庭风波》,是叙述一个家“孝”与”不孝”所得因果的小品。罗盟/摄
 酃湖乡带来的中国戏曲元素舞蹈《梨园春秋》。罗盟/摄 酃湖乡带来的中国戏曲元素舞蹈《梨园春秋》。罗盟/摄

  红网时刻衡阳8月28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8月27日晚,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欢乐潇湘·幸福衡阳”珠晖区群众文艺汇演举行。珠晖区11支代表队200余名文艺爱好者们走上舞台,成为闪闪发光的“明星”。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在冶金街道选送的器乐合奏《一杯美酒》中拉开序幕,前期从区、乡镇(街道)选拔中脱颖而出的11个精品节目逐一登台竞技。通过舞蹈、小品、小组唱、旗袍秀、情景歌伴舞、大合唱等艺术表演形式,为观众们送上一场视听盛宴。其中,展现珠晖美景,感受衡阳力量的情景歌舞《出发》;叙述一个家“孝”与”不孝”所得因果的小品《家庭风波》;再现知识青年,奔赴农村第一线的情景歌伴舞《我们这一辈》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经过激烈的角逐,珠晖区文旅体局选送的情景歌舞《出发》,东风街道选送的舞蹈《祝融》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活动主办单位从节目题材选取、编排打造上均以高歌革命历史、弘扬主旋律为轴心,根据节目特点精心打造、反复打磨,营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也充分展示了珠晖经济发展面貌及文化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

  一直以来,珠晖区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强抓文化,力推文化惠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首届衡马、首届国际网球公开赛、乡村旅游文化节等一大批品牌活动惊艳雁城、享誉三湘,《珠晖塔韵》《茶山辣椒红》《梨花梦》等一大批品牌作品成功创作、成为精品,“三下乡”“中华经典诵读”“广场旬旬演·社区周周乐”等公益大批品牌服务覆盖城乡、精彩纷呈。

  下一步,珠晖区将以经济搭台、文化唱戏,持续推动群众文艺活动与珠晖文化深度融合,与创文创卫“衡阳群众”品牌深度对接,与珠晖高质量发展深度互动,让广大群众共享和谐幸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