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郑建新深入衡东县衡山县检查督导抗洪救灾工作

2019年07月12日 14:36 综合 

  衡阳日报讯 连日来,衡阳市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全市军民团结一心、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保卫家园。7月11日大清早,市委书记郑建新深入受灾较重的衡东县、衡山县,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武警官兵、干部群众以及救灾志愿者,检查督导抗洪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警惕戒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有没有人员受伤?群众现在都转移安置好了吗?”郑建新来到衡东县石湾镇佳埗村湘江大堤上,实地查看灾情。该段堤坝10日夜间出现一处管涌,衡东县各级迅速调配抗洪力量,当地数百名青壮年村民也自发加入抢险队伍,经过连夜奋战,目前管涌已被堵住,受灾群众全部及时安全转移。郑建新要求当地政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强戒备和值守,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牢牢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利用短暂无雨有利天气加强巡险、查险、排险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感谢大家,你们辛苦了!”郑建新紧接着来到佳埗村一处江堤,看望慰问正在忙着垒沙袋的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该处江堤10日下午也出现开裂及管涌现象,武警衡阳支队紧急调派60余官兵与当地民兵一道投入抢险救灾,至11日早晨,险情已被排除。郑建新关切询问官兵们吃得怎么样,能不能扛得住。他叮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精神,抢抓有利天气,科学抢险施工,修补加固堤坝。他要求有关部门要为抢险官兵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大家在这里住得习惯吗?生活方便吗?”在衡山县长江镇新源村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郑建新看望慰问了受灾安置群众。看到安置点有充足折叠床、凉席等生活物资,救灾志愿者还为大家准备了防暑凉茶,郑建新予以肯定,他叮嘱当地政府提供充足的救灾物资与生活必需品,提供必要的医疗卫生保障,确保受灾群众安心放心。郑建新鼓励大家树立灾后重建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及衡山县各级落细落实抗洪救灾工作责任,加快推动灾后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渡过难关。

  衡山县湘江干堤长江镇曹家湖段10日凌晨出现漫堤险情,衡山县按照“生命第一,稳妥善后”的原则,第一时间调度抢险救援工作,目前已经成功转移所有受灾群众,并每公里6人进行全天候巡查。来到漫堤险情地段,郑建新详细了解了抢险救援最新情况。他强调,12日起,衡阳市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密监测频次,加强地质灾害预警,确保平安度汛。

  针对全市整体防汛工作,郑建新强调,要兼顾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以这次灾后重建为契机,全面排查全市江河堤坝隐患及低洼地段,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制定近期、中期、长期堤防建设规划,统筹推进防洪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防洪能力。

  市领导刘正兴、曾艳阳参加检查督导。

  来源:掌上衡阳 记者陈润 罗盟 徐志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