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雁鸣溪实验学校即将开工 预计明年秋季招生

2019年07月04日 11:29 综合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谢晴 记者李佳玲报道 近日,衡阳市高新区雁鸣溪实验学校项目已经完成规划、教育等部门的审批程序,即将正式启动建设,预计2020年秋季招生。这所全新的学校建成后,不仅能够满足人们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也将进一步提升陆家新区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雁鸣溪实验学校效果图▲雁鸣溪实验学校效果图

  立足国际化办学方向,打造义务教育新标杆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高新区管委会决定在陆家新区东临杨柳西路、南邻银星路、西临风顺西路、北邻中心大道的区域兴建雁鸣溪实验学校。

  雁鸣溪实验学校原规划名称为陆家新区国际化学校。根据相关建设方案,该校将建成九年一贯制学校,不仅可以结束陆家新区无学校布局的历史,也将大大缓解高新区学位紧张的问题。

  学校建成后,高新区将面向全国引进一流教学资源,除了完成全日制中小学义务教育教学的既定任务之外,学校将引入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国际学生交流学习活动,以开阔的视野、开放的思路、开拓的精神,扩大教育开放力度,注重教育创新,不断提高学校基础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国际型人才,努力打造全市义务教育新标杆。

  营建现代中式“庭院”,建设一流求学胜地

  根据规划,雁鸣溪实验学校占地86亩,建筑面积80000余平方米。校园规划理念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与建筑文化精髓,处处彰显中式文化元素,规划采用围合院落的形式营造学子的求学胜地。

  校园整体功能布局紧凑高效,功能分区与建筑形态紧密结合,院落建筑成组布局,主体院落与其他院落之间通过广场连接,形成不同的广场、庭院空间,创造一个和谐共生的校园环境。

  校园中设置了多处有利于学生交流的室外空间,利用庭院、广场、连廊、屋顶花园等共享空间形成丰富多样的自由交流空间,既体现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又促进学生之间的人文交流,满足现代教育发展的需求。

  小学部按24个教学班设计,中学部按30个教学班设计,教学综合楼包含了普通教室、专用功能教室、教学辅助用房、图书阅览室等。此外,还设计有大礼堂、食堂、教师宿舍、初中学生宿舍、标准化的田径场以及多个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现代化的体育场馆。

  为适应国际化办学需要,雁鸣溪实验学校在硬件建设方面将全部实行“顶级配置”,教育教学设施采购、配备都将对标全国一流水平。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锻造区域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高新区在发展义务教育方面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强力推动,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狠抓落实,使高新区在优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化解大班额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新教育已成为全区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2015年开始,高新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新建了衡州小学、兴华小学、柘里渡小学,并扩建祝融小学、蒸水小学,这几所学校的软硬件均属全省一流水平,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也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南华小学、香江小学正在建设,还有几所小学正在规划,未来也将朝着一流义务教育学校的目标发展。

  高新区高标准、高起点建设雁鸣溪实验学校,不仅迎合了当前义务教育发展的新方向,而且将极大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