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一建筑工地板房起火 衡阳消防奋战扑救

2019年06月13日 13:31 衡阳消防 

  2019年6月11日14点41分,衡阳消防耒阳中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耒阳市合兴新城一工地板房发生火灾,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 2 车14人前往处置,同时通知大队值班领导前往火灾现场,14时51分,衡阳消防耒阳中队到达现场,经过侦察,现场一栋工地板房起火并伴随有浓烟,火势处于猛烈燃烧状态,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灭火组铺设水带,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15时30分,火势已基本控制,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清理余火,16时1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16时30分,耒阳中队归队,现场无人员伤亡。

  活动板房又称活动房,是一种以轻钢为骨架,以夹芯板为围护材料,以标准模数系列进行空间组合,构件采用螺栓连接,全新概念的环保经济型活动板房屋。

  通常因为建筑工地现场活动板房搭设速度快、整体简洁大方的原因,现场临时办公区、职工宿舍常常选择彩钢板活动房。彩钢板活动房属于轻钢结构,墙体采用彩色钢板覆面聚乙烯泡沫夹心复合板。但活动板房一旦发生火灾,燃烧猛烈,火势蔓延极快,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在方便使用的同时,此类建筑也存在一定的火灾风险,需要引起重视!针对板房起火,我们该如何做好预防火灾和应急逃生工作呢?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下面就跟随阿消一同来了解一下!

  活动板房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1。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对员工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2。加强活动板房的平时消防安全管理,板房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房间时应及时断掉一切电源。禁止在房间内运用明火,严禁将活动板房作为厨房,配电房,易燃易爆品仓库。

  3。电器线路的铺设须注意,一切电线应明铺,并套以阻燃管。灯具与墙面应保持安全距离。照明日光灯应使用电子镇流器型,不能选用线圈电感式镇流器。当电线穿过彩钢夹芯板墙面时,必须套瓷管或其它不燃塑管。每栋板房要装置合格的漏电保护装置和短路过载开关。

  4。当板房做为宿舍时,门窗均应向外敞开,并且床铺的摆放不宜密集,要留出安全通道。

  5。按相关规定在活动板房内外安装消防应急设备如灭火器,消火栓等,并按要求定期对其检查保养,以确保消防设备的正常使用。

  6、加强消防宣传力度,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彩钢板建筑火灾隐患多,建筑的重要部位应设立警示标志,要有效减少火灾发生,避免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更要充分发挥媒体的积极宣传作用,利用媒体广泛、及时的优势,加大力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