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阳公安圆满完成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安保

2019年04月01日 17:09 衡阳市公安局 

  奔跑衡阳,一马当先

  万众 的“衡马”

  终于如约跟大家见面啦!

  3月31日早上7时30分,随着一阵清脆的枪响,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在衡阳市珠晖区鸣枪开跑。

  这是衡阳继举办省十三运会以来举办的又一项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吸引力强的体育盛会。为了确保赛事“安全、稳定、精彩”,衡阳市公安局动员组织9000余人(其中公安民警2700人,武警官兵300人,党政干部3000人,志愿者3000人)投入安保工作。

  赛道上各路选手激情飞扬,来自中国、俄罗斯、肯尼亚等10多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15000名选手冲出起点,从衡阳市体育中心跑入赛道,一同开启“自然、生态、绿色、环保、健康”与都市生活交融的奔跑之旅。

  本次赛事以“奔跑衡阳,一马当先”为主题,共设三个路线,分别是: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线路、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线路以及5公里的健康跑线路。赛道连接一址(雁城之源酃县故城遗址)一城(衡阳大学城)一塔(珠晖塔)一区(滨江新区)一镇(全国美丽宜居小镇茶山坳镇)一江(湘江)一水(耒水),途径珠晖区大部分经典景点,串起了一个个衡阳的城市地标。跑者们沿着独具乡村特色的赛道奔跑,一路呼吸清新空气,欣赏田园的诗意画卷。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在一线指挥安保工作△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在一线指挥安保工作
△安保总指挥部△安保总指挥部
△安保现场指挥部△安保现场指挥部

  市公安局党委对“衡马”安保工作高度重视。赛前,市公安局仔细调研勘查赛道环境,多次专题研究并精心制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安保总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将赛道分为11个安保赛段,由每个县市区公安局负责一个赛段安保,责任到人,并反复组织现场安保演练。同时在全市开展“五防一查”行动周,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为“衡马”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空中快警乘坐警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巡航
△空中快警乘坐警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巡航△空中快警乘坐警用直升机进行空中巡航
△剑齿虎装甲车投入安保△剑齿虎装甲车投入安保
△反无人机“黑飞”△反无人机“黑飞”

  31日早上5时30分,所有的安保力量上岗执勤。耒阳、祁东、常宁等路途较远的县市,民警凌晨2、3点钟即起床乘车赶往安保现场。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等市局领导靠前指挥,为民警鼓劲加油。自始至终,参与安保的同志都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各自执勤点。警用直升机、剑齿虎装甲车、反无人机设备等高精尖装备在本次安保工作中大展神威。

  赛道上,民警既是守护者、服务者,也是奔跑参与者,中国警马俱乐部的同志不懈奔跑,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全市公安机关做到任务上心、责任上肩、措施上岗,现场保卫、交通疏导、空中巡航、应急处突、通讯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有条不紊,确保了赛事“安全、稳定、精彩”,实现了衡阳市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办成“全国一流、全省最佳”的目标。

  雁城衡阳,展翅飞翔!!!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