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南“一村一辅警”扬帆起航

2019年03月27日 11:53 湖南衡南公安 

  3月22日,衡南县”一村一辅警“第二期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标志着全县300多名辅警全部正式走向工作岗位,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安贡献力量。这一期结业典礼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宁明忠寄语全体辅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大家在追梦途中,一路播撒奋斗种子,一路盛开平安之花,在平凡的岗位追逐不平凡的梦,让我们一同战斗!

  这一个星期的培训,课程丰富,任务艰巨,是他们全方位接受训练和检验的大好契机,也是他们”脱胎换骨“实现蜕变升华的过程。培训有苦有累,但更多地是收获!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由于篇幅有限,本文只节选了部分辅警的心得体会精华部分)

  五天时间学习下来,真心让我感受到整个心身都被法的知识洗礼了。在这样的环境下,不仅让我意识到法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自己以往在生活中的自以为是和自视清高的性格。这几天的学习,我每天都有和我的家人分享,慢慢的我也深刻的体会到家人对我的爱是多么的包容,他们都在陪着我真正的成长和真正懂得责任这两个字。

  [近尾洲羊角村辅警:陈英姿]

  经过老师们对相关知识的讲解,真实案例的剖析,让我初步学习了辅警岗位必须掌握的法律法规知识,对今后辅警岗位所涉及的“一标三实”登记、“重点人员管控”、“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农村矛盾纠纷调处”、“扫黑除恶”等日常工作有了初步了解,让我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

  [谭子山工联村辅警胡清华]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课程丰富且实用,主要对驻村辅警工作岗位职责,工作范围进行讲析,并结合基层实际,从矛盾纠纷拍哈、防火防盗、基层基础知识、治安巡逻、交通警务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引导驻村辅警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更好地融入公安工作。找准位置,尽快进入角色。履行主要职责,当好“八大员”,发挥“五个点和六入户”的作用,真正实现警务前移,防控到村。

  [鸡笼辅警胡淑英]

  此次培训让我对辅警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辅警是一个工作在最基层一线,辛苦而又神圣的职业,是公安警备力量的一支不可欠缺的辅助力量,特别我们“一村一辅警”更是与百姓直接接触的形象窗口,是公安机关“为人民服务”的一线体现者,是为基层派出所提供准确治安信息的情报员,是完善安全防卫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一方平安的忠实践行者。

  [鸡笼岐山办事处辅警熊知柏]

  培训的日子就是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看待,在这里有种命令叫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魅力,只有团队的力量,每天的军姿站立,我觉得时间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

  [硫市辅警唐先秀]

  在这几天的集中训练学习,我深感肩头的责任重大。虽不是一名正式民警,但我们一定要用一名正式民警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业务知识的学习仅仅是这几天是不够的,这需要我们在工作当中主动去学,去思考,只有真正防患于未然,勤勤恳恳地做好基础工作,才能履行好“八大员”的驻村辅警职责,保一方平安。

  [三塘前进村辅警周小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