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衡南发生多起摩托车失盗案件 嫌犯掏匕首刺向民警

2019年02月02日 16:10 湖南衡南公安 

  原标题:[春雷行动]衡南警方所队合力侦破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近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栗江派出所、网安大队在市公安局网技支队支持下,合力侦破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涉案价值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杨某良、王某亚已被刑事拘留。

  2018年12月,县公安局栗江派出所陆续接报多起摩托车失盗案件。临近春节,为严密防范类似案件发生,栗江所立即加派力量开展夜间巡逻。12月22日晚10时许,栗江派出所民警齐天鹏、协警匡红辉巡逻至栗江街某网吧门口时,发现两名男子行迹可疑,遂对其秘密监视。半小时后,其中一名男子盗窃一辆摩托车从巷子内驾车出来,另一名男子步行尾随其后。民警截住步行男子,向其表明身份后进行盘查,该男子神情紧张,立即与巡逻民警激烈对抗,并从身上拔出一把匕首,朝民警齐天鹏捅刺过来,齐天鹏躲闪后对方仍持刀追赶十余米。此时,另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驾车朝民警加速冲撞过来,齐天鹏为躲避摩托车摔倒在地致右腿膝盖受伤,犯罪嫌疑人趁机登上摩托车逃走。

  在民警执法时持刀反抗、驾车冲撞致使办案民警受伤,如此恶劣的暴力抗法行为引起了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也引起了衡阳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关注。“春雷行动”开展后,本案被列为市公安局督办案件。衡南县局指令由刑侦大队二中队与栗江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上案开展侦查。

  接到指令后,专案组民警马上进驻栗江镇,调取有关视频资料、街面走访调查、现场痕迹检验等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因案发当晚下雨,且夜色已深,栗江街头行人稀少,通过社会面走访获取的资料少之又少,天网视频亦无收获,案件一度陷入迷茫。侦查员拓宽视野,对栗江近期发生的系列摩托车盗窃案全面梳理、认真分析,认为可以窜并案侦查。通过视频监控,发现12月21日晚驾驶湘DG***7小车的犯罪嫌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马上对车辆及其车主开展核查,初步确定车主杨某良(男,28岁,衡南县栗江镇青峰村人,有抢劫前科)参与了12月21日晚的盗窃案件,但并未发现其22日晚的作案踪迹。经过对杨某良的深入侦查,并在市局网技支队、衡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大力配合下,确定22日晚涉嫌抢劫的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亚。该人现年30岁,有长期吸毒史和贩毒、吸毒前科。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亚并在其房内查获大量作案工具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亚并在其房内查获大量作案工具

  2019年1月24日,在网安部门的技术支持下,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栗江派出所民警在衡阳市人民路某公寓酒店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亚抓获到案;1月25日晚,在衡阳市某医院将正在照顾病人的杨某良抓获归案。经审讯,两人如实交代结伙在栗江镇等地盗窃摩托车四起的犯罪事实,盗窃价值2万余元,共计5名团伙成员。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深挖侦查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