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10名小天使获衡阳2018年度四季度“新时代好少年”

2019年01月17日 14:01 耒阳教育在线 

  日前,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联合发布了2018年四季度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周玄佶、段栩、袁子翼等10名青少年入选。

  来自于衡山县星源学校周玄佶从小喜欢阅读和写作,曾获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湖南赛区小学A组一等奖、衡阳市作文素养大赛一等奖、衡山县中小学书法大赛一等奖;9岁的段栩就读于耒阳市实验小学,她聪敏好学,待人友善,兴趣广泛,多次被评为“示范生”“学习标兵”“文明之星”,曾获2016年“湖南省雷锋金章”,2018年12月,被推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雁峰区六一小学的袁子翼是一名公益小天使,5岁起就跟着妈妈在市福利院的“春天中心”助养了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脑瘫患儿,曾被评为雁峰区“美德少年”“孝心少年”“最美守法少年”……

  此次入选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是经全市各级各地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集体评选产生。他们最大的17岁,最小的8岁,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先人一步“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周玄佶,男,11岁,衡山县星源学校六年级1班周玄佶,男,11岁,衡山县星源学校六年级1班

  在学习上,积极上进、锐意进取、成绩优异,每学期都获得“优秀学员”和“三好学生”的称号;从小喜欢阅读和写作,曾获全国中小学生语文素养大赛湖南赛区小学A组一等奖、衡阳市作文素养大赛一等奖、衡山县中小学书法大赛一等奖。

朱芷萱,女,10岁,蒸湘区西站路小学六年级1班朱芷萱,女,10岁,蒸湘区西站路小学六年级1班

  她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品学兼优,乐于助人,作为班干部,她是老师最满意的小助手,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树立榜样,尽心帮助每一个同学,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文明礼仪标兵”“美德少年”等。

张凯睿,男,10岁,祁东县玉合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张凯睿,男,10岁,祁东县玉合街道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

  从我做起是他的格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他的信念,他始终以“红领巾”的名义来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学礼仪、讲道德,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经常参加交通劝导、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走访看望抗战老兵等志愿服务活动。

段栩,女,9岁,耒阳市实验小学四年级4班段栩,女,9岁,耒阳市实验小学四年级4班

  她聪敏好学,待人友善,兴趣广泛,多次被评为“示范生”“学习标兵”“文明之星”,曾获2016年“湖南省雷锋金章”,2018年12月,被推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其事迹得到“文明耒阳”“耒阳教育在线”等新媒体的大力宣传。

王嘉雯,女,11岁,石鼓区下横街小学六年级1班王嘉雯,女,11岁,石鼓区下横街小学六年级1班

  她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自理、自立能力较强,生活不盲目攀比,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帮助腿脚不便的邻居刘爷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热爱生活,亲近自然,积极参与爱惜粮食、节约用电、植绿护绿等环保活动。

何昊鸣,男,11岁,高新区衡州小学五年级2班何昊鸣,男,11岁,高新区衡州小学五年级2班

  他是勤奋好学好少年,是年级中的“诗词小达人”“小小军事史学家”,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员”;他是热心公益好少年,积极参与上街保洁、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至今,用自己的压岁钱“一对一”帮扶市特殊学校一位年龄相仿的盲女学生。

吕禹铭,男,10岁,常宁市双蹲小学四年级5班吕禹铭,男,10岁,常宁市双蹲小学四年级5班

  他好读书,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在同学们中有“小百科全书”的雅号,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他勇担责,是尽职尽心的好帮手,老师交给他的任务,总能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地完成,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袁子翼,女,11岁, 雁峰区六一小学六年级1班袁子翼,女,11岁, 雁峰区六一小学六年级1班

  她是热心公益的小天使,5岁起就跟着妈妈在市福利院助养了一个和她年纪相仿的脑瘫患儿,力所能及地帮助“春天中心”的孩子们;曾获评雁峰区“美德少年”“孝心少年”“最美守法少年”;多篇文章在《衡阳晚报》发表,曾获全国少儿书画大赛楷书金奖、全国创文大赛一等奖。

李娅圻,女,8岁,珠晖区泉溪村小学三年级1班李娅圻,女,8岁,珠晖区泉溪村小学三年级1班

  她勤奋向上,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曾获2017年湖南少年儿童六一电视联欢会金奖、第七届cctv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展评衡阳赛区金奖、市“三独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廖鸿,男,17岁,衡阳市二中高二416班廖鸿,男,17岁,衡阳市二中高二416班

  他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一颗想学习的心,成绩始终保持年级前列,担任班上纪律委员以来,以身作则,带领全班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对老师交代的工作都能高效高质量地完成;他热心公益,曾和同学自发组织过蒸水河畔的垃圾拾取活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爱心敬老院”活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